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2020年10月14日上午10:00,体育商学院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在学院二层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戴旭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旭指出自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书育人使命的第一标准。近期,在学校和学院的组织部署下,全院教职工积极参加“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传月”活动,学院各党支部、教研室、办公室分别开展了学习及教育活动,并进行了线上答题,除逐章逐条学习党纪法规之外,重点学习了《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颇有收获和反思。随后,五位教师代表分享了通过学习对师德师风建设的感想和体会。

 

 


经济学教研室王盼老师认为教师的道德,是教育文化的深层内涵,也是一个民族在教育活动中表现出来的富有强大生命力的优秀思想、高尚品格和坚定行为,是提高民族素质、培养民族精神的动力之源。

 

 

工商管理教研室陈彦博老师指出教师是学生最好的引路人,教师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有深刻影响,教师对自己更应该高标准严要求。同时,她指出合格的教师首先应该是道德上的合格者,好教师首先应该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


 

工商管理教研室吴特老师认为通过这次学习活动,使我们对师德师风有了更新的认识、更深刻的理解,也让我们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完善的制度规范和治理体系的根基。


经济学教研室冯珺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和工作经历,形成了如下四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践行正确的价值取向。三是要把握好正确的学术导向。四是要增强学习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始终把学习党规党纪作为自我提升的重要内容。

 

 

体育商学院德育老师,博士生、2018级、2019级硕士研究生、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蒋岩岩老师就辅导员工作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辅导员与学生朝夕相处,是学生的师长也是朋友,其职业特点决定了辅导员教育的内容应该是改变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道德观念的教育,因此辅导员作为直接执行者其自身的道德品质和言行举止至关重要。

 

 

老师们的心得体会分享结束后,学院院长肖淑红进行深刻总结。肖淑红院长提出师风师德建设对于高校教师而言尤为重要,我院一直在构建更加完善的人才培养模式,倡导的指导思想是育人第一、治学第二。教职员工作为育人的主体,师德师风建设必定要放在首位。在我院教学模式当中,育人应该立足于治学、治学必须首先服务于育人,学生必须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商科学院直面国家经济建设的主战场,直面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任务,直面我国核心竞争力的打造,我们除了传授知识以外,需要培养学生的品性、能力和责任感,让学生成为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全球视野的成熟人才。因此师德师风建设至关重要,需要落实育人第一治学第二的指导思想,让师德师风建设成为学院的常态化工作。

 

 

 

 

最后,全体教职员工与学院签署“师德承诺书”并进行合影。至此,本次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圆满结束。

 

体育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新闻部

(图文/王逸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