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2020级经济学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202147日,体育商学院2020级经济学班团支部在教学楼413教室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支部积极筹备组织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征程和光辉成就明确方向、振奋精神,在学习中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赓续青春力量。活动由团支书朱讯同学主持。




朱讯首先向大家分享了党史故事1935年,长征途中,红四方面军的一位司务长肖永正把组织上分配的绵衣留给房东老乡,而自己却披着草袋子,背着大锅,兀自抗拒风雪,艰难地行进……肖永正的故事只是长征过程中无数感人故事中的一个,正如毛主席总结的那样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二万五千里长征砥砺着当时红军战士的理想信念,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革命先烈们在困境中觉醒,领悟到只有依靠人民、永远为着人民才能胜利的真谛,把自己铸成一座座精神的丰碑。党史学习学的是党史,传承的是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站在时代前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初心、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经验和历史创造启迪智慧、指导未来

随后朱讯同学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5》。这期《榜样》集中展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这些《榜样》人物都是普通人,习近平总书记说从来就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这些平凡的英雄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他们的共同名字是——共产党员他们发扬了百年奋斗征程中那些无数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殚精竭虑,报家国九死其犹未悔;鞠躬尽瘁,为人民无我而终不负无论是过去百年的党史还是过去一年的党史,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都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李佳意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谈到:“长征时期的红军战士们在艰难的条件下,仍然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他们永远是我们青年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看到了听到了这些榜样们的故事应该迹铭记于心并且发扬光大,以主人翁的角色参与时代建设,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郭雯博同学也谈了自己的感受:“党史故事中的肖永正和专题节目《榜样5》中的榜样群体一样,都是共产党员,都是我们的模范。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被前辈们的事迹深深感动着。我们要传承榜样精神,要有勇于践行、磨砺执着的工作心、要有肯于吃苦的品质、要有战胜自我,抵御诱惑的底气与胆量,不计较个人私利。百年瞬间便逝,精神永志不忘!

百年之初,云遮日蔽,革命先烈愤列强之辱,问渺渺苍穹,何日坚挺脊梁;百年之后,虽遇大疫,抗疫先锋披白衣素袍,守华夏神州,铸八方合力!伟大的精神跨越百年历久弥新,奋斗的征途延绵万里行远自迩。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肩负万钧重任,我辈自当奋发图强!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们的新征程才能越走越顺利,我们的新征途才能越走越宽广!

文字丨朱 讯、郭雯博、李佳意

图片丨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