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体育商学院2020年《业界讲堂》 第二期圆满举行 ——《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的运营和思考》
发布时间:2020-03-25

2020年3月23日晚19:00,由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和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体育经济与价值管理分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第二期《业界讲堂》圆满举行。该讲堂课程是特别针对我院师生专业领域打造的一个沟通交流平台,可以让师生们更深入了解体育产业实践、面对面与业界高管们深度对话,起到了开阔师生思路与视野的作用。此外,《业界讲堂》充分发挥了体育经济与价值管理分会智库平台和智库专家的优势,让产学研落到实处。本期讲堂邀请了万国体育CEO张涛先生作为本期的特约专家,在抖音直播平台上为大家带来了关于“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的运营和思考”。本次讲堂共有160人参加,主要面向我院师生、学会理事等。

讲堂伊始,张总先为同学们简单概述了体育产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讲到了疫情对中国体育产业的影响。而后,通过介绍中国青少年运动参与概况和体育培训业在青少年运动参与中的作用及发展概况,详细做了青少年俱乐部的市场运营分析。进而以万国体育为例剖析俱乐部运营之道,说明了破解体育产业发展的几个核心问题,包括:专业竞技后备人才培养;赛事IP打造;专业教学体系和全民健身抓手,强调要通过供给侧创新,构建一个线下线上相结合的体育服务大平台,快速沉淀体育用户(C&B),做大中国体育产业基础,实现供给端和需求端的协同发展。围绕用户需求,衍生出体育与多种产业的结合,实现体育+X。最后深度剖析了青少年俱乐部的发展挑战,应该大力发展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应对举措。

课程结束后,面对抖音直播间评论区同学们的积极提问,张总从专业角度一一进行深度探讨和耐心解答。还为大家推荐了《牛奶可乐经济学》、《陈志武给女儿的24堂财富课》等经济学书籍推荐。

第二期《业界讲堂》历时2小时,圆满落下帷幕。每位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期待下一期讲堂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知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