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体育商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12月4日上午,体育商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生座谈会,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张健出席会议并与学生亲切交流,体育商学院20名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代表、学院院长肖淑红、组织员颜世琦、辅导员蒋岩岩、李雅雅、滕晓键参加会议,会议由戴旭副书记主持。

 

 

 


张健副校长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号召学院师生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全力以赴投身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并对商院学子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在当下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密切关注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认清使命,同时关乎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方向、人生目标的确立。第二,青年学生投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去,务必要夯实理论基础,坚定正确立场,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书、读好书,特别是多读马克思的著作、毛泽东著作,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改变人生格局,知行合一,实现自身人生价值。第三,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第四,要深入学习教育强国、健康中国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同时学以致用,掌握工作的方法,把握体育的发展方向,懂得体育产业、体育经济人的使命。






接着,钱渝昊、李雨桐、范芳菲、侯昀昀、孙珍妮、王嘉艺六名同学从学生的视角分享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感受,纷纷表示要勇担时代重任,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在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征程中勇担当善作为,和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与体育事业同向而行。

张健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同时向全体师生提出了两点期望。第一,希望学院全体师生通过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家国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第二,希望同学们对标国家战略需求和学校发展规划,聚焦个人学习和科研方向,努力打造体育商学院特有品牌,在行业领域发挥创新和引领作用。

肖淑红院长感谢张健副校长一直以来对商学院的指导和帮助,商学院要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规划好十四五时期的发展任务和工作重点,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转变工作理念,运用好转化好全会精神学习成果,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发展和建设的各项工作中。

最后,戴旭副书记勉励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深理解认同,筑牢思想基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将个人梦想同伟大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学生代表发言节选

2018级经管二班 钱渝昊: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成绩,极大振奋和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擘画了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不断拓展知识面、提升专业素养,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作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的学生,我们将以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要追求远大事业、肩负起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和北体大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与体育事业同向而行,我们需要带头拼、去攻克那些看起来颇为艰难的路,定的更稳、走的更远,勇于捍卫真善美、用心传播正能量,为让体育照亮世界去全力以赴。

2020级硕士班 李雨桐:

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发现在各个领域 “体育”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这也给我们体育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北体人、一名研究生,在未来的学习、科研和工作中,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担当,不断拼搏进取,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经管一班 范芳菲

未来的五年,是中国历史的重要关口,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但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有力引领下,中国前进步伐会更加坚定,中国号巨轮必将续写新的辉煌。未来的五年也是我们大学生选择人生方向的重要时间段,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我们在北京体育大学里学习、生活,实践,我们会参加各种各样的社会活动,会更加坚定人生的方向,在北体这个宽阔的平台上,我们一定会像习近平总书记所希望的那样,“志存高远”“修身养德”“勤于学习”“创新奉献”,并且“把个人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追求同人民群众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奋斗有我”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是我们青年团员责任意识的集中体现,是体育人使命和担当的集中体现,更是新时代青年能力和素质的集中体现。我们北体学子,必将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2017级经管一班  孙珍妮

无论是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到的“国家治理效能新提升”、“综合国力大幅跃升”,还是《十四五发展规划》谈及的“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增强国家综合实力、抵御风险的能力”,其实都诠释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的老师是教育工作者,我们的同学以后会在体育以及其他的各行各业为国家的全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的一切努力都是希望我们的国家能够更强大,让我们祖国未来的一代又一代人能够成长在一个和谐稳定、有安全感的国家中。五千年中华文明史、九十九朝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筚路蓝缕跌宕岁月,四十二季从无到有、从贫穷到脱贫的改革开放伟大奋斗篇章,让我的成长有了沃土。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一位中国的体育人,我有责任更有信心,尽我所能为中国体育强国目标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级经管四班 王嘉艺

前期通过参加张健副校长的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支部组织的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等等,已经对五中全会上的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的内容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理解,今天听了校长为我们提出的要求,我对以下两个方面有一些感受和思考:首先是2035年的远景目标与我们每个人的关系,我觉得对于90后、00后的我们,是一种动力,更是一种压力与责任。另一方面,五中全会也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国家在方方面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我们可以看到,在过去的几年里,不论是生态环境治理还是坚持对外开放,无论是脱贫攻坚战、还是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都拿出了世界瞩目的成绩。第二,就是要时刻把五中全会精神与平时的专业学习与学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无论在十四五规划还是2035年远景目标中,反复提到了建成文化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目标,体育强国的建设对我们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来说义不容辞,我们知道体育不仅仅是身体的教育、承载着增强人民体质的基本功效,更是在增强国家与民族的凝聚力,在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上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所以在未来的学习与实践中,我们定要把建设文化强国、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作为自己肩负的责任。在学生工作中,一是要将学习到的新思想与感悟及时与身边同学们交流和学习,二是要继续辅助学院和年级,做好即将到来的寒假期间的各项工作,保证同学们的安全和学校防疫工作的顺利进展。

2018级博士班 侯昀昀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国家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是全国人民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的成败之年;是我国进入两个百年历史的交汇之年。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体育产业发展前路漫长但光明。“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伟大成就让人欢欣鼓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与决心。作为一名体育产业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就是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当前的各项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主动融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征程中勇担当善作为,为实现体育强国梦而不懈努力。

 

文  曾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