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迎新号角吹响,球场初试锋芒
发布时间:2018-09-26

北京时间2018年9月13日中午12:20,体育商学院2018迎新足球赛在足球一号场准时开幕。参加本次迎新赛的球队有:研究生代表队(以下简称研究生)、体育商学院代表队(以下简称院队)、2017级代表队(以下简称17级代表队)、2018级代表队(以下简称18级代表队)。

 

首先进行的是迎新赛开幕式,到场的老师有:体育商学院负责人林显鹏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孟超老师、2017级辅导员田奥老师。主持人黄子轩在致开场白后,向大家介绍了到场嘉宾及比赛赛制。紧接着,林显鹏教授为迎新赛致辞,肯定了迎新赛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迎新赛激发商院人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开幕式在到场人员的大合影中画上句号,同时也标志着迎新足球赛的正式开始。

 

揭幕战的对阵双方分别为体育商学院代表队及2018级代表队。刚刚开场,18级代表队的新同学们就展示了他们不俗的实力。第3分钟,18级代表队中路渗透,直塞将皮球打到门前,混战中,18级代表队07号许哲豪将球捅入球门,为18级代表队获得了开场的第一粒进球,场上比分为1:0。第7分钟,院队从右路发起进攻,将球传中,18级代表队门将反应机敏,连续做出两次关键性扑救,将球挡在门外。接下来院队获得三次角球机会,但都未转化成为得分。第9分钟,院队11号西尔阿吉边路突破,将球塞到中间,16号阮文东面对空门冷静推射,将球打入。场上比分被改写为1:1。第12分钟,院队在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机会,11号西尔阿吉主罚,皮球直接挂向死角,但18级代表队门将发挥出色,将球扑出。接着院队获得角球机会,由16号阮文东主罚,皮球小角度射入,将比分改写为2:1,院队领先。第14分钟,院队11号西尔阿吉获得单刀机会,凭借个人能力从中场带球突破,射门,但最终还是被门将扑出,未能再夺一球。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比赛结束,双方战为2:1,体育商学院代表队获得胜利。

 

第二场比赛的对阵双方分别为研究生代表队及体育商学院代表队。第1分钟,院队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但没有转化成为得分。第3分钟,院队16号阮文东在禁区前沿一脚抽射,研究生门将反应迅速,转身侧扑扑出。第5分钟,院队10号金海珠在禁区右侧小角度转身抽射,皮球直接射入球门近角,门将虽然作出反应,但已无力回天。第11分钟,院队19号史准门前获得机会,毫不犹豫,不停球直接抽射,无奈被门将挡出。这时,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声,全场比赛结束,场上比分1:0,体育商学院代表队获得胜利。

 

最后一场比赛为2017级代表队与2018级代表队的对决。第2分钟,17级代表队在左路获得机会,07号许杰为在禁区前沿利用个人能力晃开一名防守队员创造出射门空间后,大力起脚抽射,皮球呈弧线直挂死角,17级代表队率先取得进球,场上比分1:0。第4分钟,17级代表队在禁区内犯规,送给对手点球机会,由18级代表队09号马梦麒主罚,一蹴而就。将比分扳为1:1平。第12分钟,18级代表队右路传中,获得射门机会,无奈被门将收下。第14分钟,18级代表队07号许哲豪在禁区右侧连续带球突破,闪出角度后,在禁区前沿一脚推射,但可惜皮球稍稍高出横梁,并未转化为得分。随后,主裁判吹响全场结束哨音,双方战为1:1平。

 

本次参赛的四支队伍都充分发挥了较高的竞技水平,以及顽强拼搏,互相尊重的赛场精神。特别是2018级代表队,第一次参赛就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风采,相信他们在之后的四年会不断进步,创造属于他们的辉煌!

 

球员名单:

研究生代表队:

03-刘天易05-李杰昊06-李安武08-龚正扬11-张文翰12-宁玮13-姜璐瑶15-张春猛16-蔡文杰19-王世杰

 

体育商学院的代表队:

01-王博尧 02-阿卜杜拉09-卢益平10-金海珠11-西尔阿吉 13-孙晓辉16-阮文东17-金亨昱19-史准20-邓思旭21-金真遂23-姜云弋24-战博文25-田恒恺27-罗洪义39-金正阳52-吴浩铭66-赵子桐88-魏来

 

2017级代表队:

  1. 何少杨 01-万科文 06-林靖沅 07-许杰为 08-崔鹏程 09-史准 11-蔡皓 16-杨东升 21-傅子鹤 22-曾维昱 72-杜萃升

     

2018级代表队:

03-于家盛 04-赵震基 05-李健 06-赵鹏越 07-许哲豪 08-王子正 09-马梦麒 10-吾兰 11-吴仕琦 14-陆守航 17-陶徐生 23-黄涛 37-王青维 65-房辰宇

 

体育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新闻部

(图/新闻部 文/孙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