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体育商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赏邮票、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5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激励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分公司清华大学邮政支局的支持下,体育商学院党总支开展以“学党史、赏邮票、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本次活动包含“邮票上的党史故事”专题讲座和参观建党100周年邮票展览两个环节,带领学院师生通过邮票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一: “邮票上的党史故事”专题讲座

学院师生在教学楼共同聆听了“邮票上的党史故事”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集邮总公司海淀区分公司党建宣传员、“学党史赏邮票”讲师尚小军主讲,体育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旭主持。

 

 

尚老师以邮票为载体,以时间为主线,以重大历史事件和人物为素材,把党史长河与祖国广袤地域、重要事件相融合,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等各阶段的辉煌,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二:参观建党100周年邮票展览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建党100周年邮票展。展览以“红色历程 革命先烈”、“统一大业  民族复兴”、“科技兴国 国之利器”、“民族振兴 人民幸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用邮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辉煌历史,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参观过程中,师生们仿佛置身于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充分体会和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和崇高。

 

 

 

 

最后,戴旭副书记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进行总结,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作为北体人,我们要发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2016级冠军班回信精神: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掌中鉴历史,方寸道古今。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透过方寸邮票,回顾百年党史。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形成了光荣传统、锤炼了优良作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与党的历史使命同心同向、与党的时代担当同心同德、与党的改革发展同向同行。

 

 

文 游龙飞

图 体育商学院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