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榜样的力量》讲座 |体育商学院国际交流项目 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7


由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主办的《榜样的力量》系列讲座——国际交流项目经验分享会于12月6日晚7点在教学楼104顺利召开。本次讲座特意邀请到四位曾参加国际交流项目的我校硕士研究生作为分享嘉宾。希望能通过他们对国内外学习和生活经历分享,为我院研究生同学在学业、职业和人生规划方面给予一些建议和帮助。


进行经验分享的四名同学都是我校的体育人文社会学硕士。首先进行分享的是苏情雯同学。她在法国里昂商学院交流学习时,曾经历了从自我否定到自我认可的一段不平凡的时光。她表示,做人要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尝试每一种可能。在实际工作中,态度的重要性大于能力,只有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敢于暴露自己存在的问题与缺点,才能努力变得更完美。


接着进行分享的王者同学。他向我们讲述了在英国拉夫堡大学交流期间的学习和课余生活。他给大家建议,作为未来的体育从业者必须要拓展视野,对国内外体育一线工作有所认识。在场的同学认真听取了以上四位嘉宾分享的国际交流项目的经验与感想,纷纷表示对自己未来的方向选择有一定参考价值。

随后,张静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在德国美因茨大学交流学习时见识到的风土人情和经验感悟,全体同学对此十分感兴趣,并提出了许多有代表性的问题。

最后一位进行分享的是是唐映心同学,她曾赴德国美因茨大学进行暑期交流学习。这段经历让她在学习、生活方面收获颇丰。她对德国学者事无巨细、亲力亲为的品质赞叹不已,并表示陌生同学的热情鼓励提升了自己的勇气。在小组作业和拓展训练中,深刻的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也深知,比起战胜别人,更重要的是不输给自己。本次分享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国际交流项目经验分享会为有出国交流意向的同学们提供了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为他们未来的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有建设性的意见,起到了示范和引领的作用。今后我院会开展更多各类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以期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业和生活提供更多的帮助。


文字:学术外联部张梓佳

编辑:新闻宣传部 董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