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体育商学院青春榜样|牛建华:怀揣感恩,努力前行
发布时间:2020-06-26

学长学姐有话,毕业生经验分享


又是一年毕业季,2016级商学院的学长学姐们在这个夏天为四年的北体大生活画上句号,扬起风帆,驶向新的彼岸。我们真心地为学长学姐送上远行的祝福,也遐想未来的自己。

今天,和大家介绍一位商学院优秀的毕业生,她在今年通过保研,升入北京大学教育学。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今天的主角。



01 个人简历


牛建华,2016级体育商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保研至北京大学教育学(体育教育与管理)

绩点:4.10

综合排名:2/205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荣誉:曾获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三好学生3次、优秀学生干部1次、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三等奖、北京体育大学主持人大赛季军。


02 保研经历


第一阶段——夏令营

每年5月初~6月中旬陆续发放招生通知,密切关注心仪院校夏令营通知,投递材料,等待审核结果。若审核通过,获得入营资格,6月底至八月中旬陆续参加夏令营,等待夏令营考核结果,若获得优秀营员,一般可视为拟录取或优先录取。由于我的排名不具有优势,做好了随时被对方院校拒绝的心理准备。保险起见,采取海投策略,共投递上交、同济、人大、厦大、北师、南大、浙大、中国政法等三十多所院校。最终入营:上海交通大学体育部、同济大学体育部、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学、四川大学商学院。时间冲突最终选择参加川大、北师大、厦大。

2019年7月18日,从厦门返京,结束了最后一个夏令营之旅。所幸老天眷顾我,接连拿下北师大和厦大两个优秀营员,提前获得拟录取资格。


第二阶段——九月推免

由于夏令营已经拿下两个保底offer,九推选择冲击清北,最终去向——北京大学.


如何通过复试?

各个院校复试形式灵活多样,从传统的笔试到无领导小组讨论、学术报告、英文问答环节,无时无刻都在考验我们的综合素质,因此扎实的专业基础、过硬的心理素质、良好的面试表现每一步都至关重要。


03 想对学弟学妹们说


大一刚入学时,接连遭遇各种学生会社团面试惨败,我也常常责怪自己:能力太差?不会说话?不会打扮?于是我一边仰望着别人,渐渐也学会调整自己。大二由于没有平衡好学生会工作和学习,成绩坠入低谷,也曾陷入极度自我否定,和学弟学妹们一样,我的大学生活也曾被困惑和烦恼填满,想对你们说:


1.人生最美好的四年,图书馆、教学楼、健身房都是好去处,走出宿舍,多结交些不同院系的朋友,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2.学好专业课,保持绩点很重要,不管出国还是读研。


3.学会自我定位和目标设定,并坚持达到目标。


04 感谢的话


从最初只想争取到一个保研名额,到目标设定为北师大、厦大,到最后敢向清北发起冲击。一路走来,家人、老师、朋友、学长学姐们的鼓励和帮助是我前进的动力。感谢体大给予我汲取知识的平台和积极乐观的心态,更感谢过去四年鼓励我的老师们,帮助我的同学们,是你们塑造了今天的我。

未来,当我走在未名湖畔,博雅塔下,也会永远想念北体的点点滴滴,培育之恩,终身不忘。

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