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球场小试牛刀 比赛初露锋芒
发布时间:2018-09-26

未命名_副本.jpg


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中午12点,体育商学院首届迎新篮球赛在大鹏馆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体育商学院负责人林显鹏教授、2017级辅导员田奥老师。

 

球赛开始前,一位经验丰富的主持人徐一丁用自己丰富的肢体和幽默的说话方式,营造出紧张的气氛。本次比赛共有8支队伍参加比赛分别是:学院男篮代表队(以下简称:院队男篮)、18级男篮代表队(以下简称:18男篮)、院女篮代表队(以下简称:院队女篮)、18级女篮代表队(以下简称:18女篮)、研究生男篮(研究生队)、研究生女篮、冰雪班代表队(以下简称:冰雪男篮)、17经管代表队(以下简称:17男篮)。

 

首先比赛的是来自学院男篮代表队和18级男篮代表队,双方握手并向观众致意。在请出了三位裁判后,哨声响起,比赛开始,首先进攻的是18男篮,院队男篮立即采取2、3联防的回击。在一次抢断下,院队男篮顺利拿球,可惜与3分球失之交臂。18男篮16号张家良巧妙地带球导致对方球员犯规,赢得了发球的机会。在18男篮发球后,院队男篮不甘示弱,几个来回就夺回了控球的主权,07号刘琛进球成功改写比分2:0。紧接着,院队男篮91号许杰为一个漂亮的突围,上篮打进并且在获得的罚球局中顺利得分。

 

一个短暂的暂停后,双方开始最后的冲刺,不断向对方内线突击。院队男篮11号-黄子健一个三步上篮完美的把比分拉大到7:1。18男篮00号张迎祥凭借娴熟的技巧造成对方多次犯规并两次罚球都正中筐。最后的一分钟里,两个队伍都爆发出惊人的力量,院队男篮20号付冠谕的两罚两中,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最后的10秒里,18男篮24号许哲豪奋力一投,可惜3分失利了。最后比分定格在11:5,学院男篮代表队以6分优势获得胜利。两支队伍为大家带来美妙的视觉盛宴。希望他们也能在未来变得更加出色。

 

第二节比赛开始,由学院女篮代表队对战18级女篮代表队,双方在相互致敬后开始跳球。院队女篮率先获得进攻权。比赛伊始,院队女篮30号李鸿悦快攻上篮不中,28号习庆祥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命中为院队先拔头筹。紧接着,院队女篮56号平媛抢断快攻上篮命中,为院队再取两分。院队女篮配合默契,用一次次精彩的抢断和快攻打出了自己的风采。反观18女篮,她们在对方控球时实施包夹战术,逼迫对方后退分球,同时,07号池晨在禁区内不断对对方持球点进行干扰并成功抢断,并在接下来的几次防守中送出两记精彩的封盖,为球队的防守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也让院队女篮看到了她们顽强拼搏的精神。两队在场上积极拼抢,对于地板球也是丝毫不让,展现了北体学子应有的运动精神。本节比赛院队女篮展现出了应有的实力,没有因为面对新生就不尽全力,这既是对对方球员的尊重,也是对篮球这项运动的尊重。而18女篮虽然在经验和配合上不如学姐,但她们也完美的诠释出了在终场哨声响起前就决不放弃的篮球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第三节比赛开始,由学院男篮代表队对阵研究生男篮。院队男篮率先获得球权,两回合过后,院队男篮09号王文灏抢断传给08号伊力夏提,快攻命中,为院队男篮率先拿下两分。紧接着院队08号伊力夏提欧洲步突破分球刘琛篮下命中再下两分。研究生09号许朝焱突破造成犯规两罚全中稳住局面。随后院队51号童毅林三分命中,让院队男篮士气大涨,而研究生队也不甘示弱,09号许朝焱和13号陈熙接连强投三分命中反超比分。这时,院队07号于皓翔站了出来,连续突破至禁区造成杀伤,帮助院队男篮再次取得领先,同时在防守端送出精彩盖帽,架起了院队的禁飞区。而研究生队利用连续的高难度突破追平比分。院队51号童毅林中距离打进,再次帮助院队取得领先。研究生队则再次依靠13号陈熙的超远三分反超一分。此时又是院队的07号于皓翔站了出来,突破至罚球线附近干拔跳投,两分稳稳命中,院队重新获得领先。比赛还剩最后五秒,研究生队落后一分,但他们没有放弃,竭尽所能的争取获得球权,虽然最终以15:14分惜败,但他们为我们完美的诠释了决不放弃的篮球精神。两队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而又刺激的比赛,双方在处于不利时的坚韧和镇定以及团队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去学习。

 

第四节比赛开始,由学院女篮代表队对阵研究生女篮代表队。院队女篮进攻势头凶猛,表现出了丰富的比赛经验与精湛的技术,多次上演精彩配合,院队女篮58号队员刘婷前场接到队友后场长传,快攻上篮得手打进2分,比赛进行到一半,院队女篮45号队员韩娇抓住空档,利用速度摆脱防守,成功上篮命中,28号队员习庆祥利用身高、臂展优势,在篮下积极拼抢,通过连续补篮得分,帮助队伍进一步扩大了比分的领先优势,处境不顺的研究生队在队长姚晓敏的带领下,加大了防守强度,给对手造成了极大的防守压力,并且不断尝试着新的进攻方式与传球配合,积极寻找进攻机会,显示出极强的韧性与拼搏精神,当比赛仅剩最后十秒时,研究生队控球来到前场,07号球员刘晓乐迅速将球转移给09号球员徐媛侠,徐媛侠把握机会,起身干拔,命中压哨两分,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全场比赛结束,学院女篮代表队以14-4战胜了研究生女篮队。

 

随着比赛一声哨响,第五节比赛开始,对阵双方为研究生男篮队及冰雪班代表队。双方刚一上场便身体对抗不断,研究生队气势高昂,妙传不断,打出了自己队伍的风格,09号队员许朝焱抢下篮板后迅速传球,07号队员王世杰篮下接球,正欲补篮时对手立即犯规,身体对抗十分激烈,凭借罚球为队伍建立优势,正因为如此激烈的局面,本场比赛罚球较多,研究生队员张钊瑞接队友传球,强突对方内线,灵活的脚步,健壮的身体,硬是强打到了篮下,虽然被对方以犯规战术干扰,但是两罚全中,打出了自己的态度,冰雪男篮虽然比分不占优,但是在队长龚施梁的带领之下,全队打的非常强硬,个人能力突出得非常明显,队长龚施梁接队友传球,变向突破到篮下,扛着防守队员,急停小抛投打进两分,这一球大大增长了冰雪男篮的气势,即使进攻受阻,他们还是用防守证明了自己不俗的实力,两队打得十分精彩,一攻一防,攻守交替,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欢呼,最终研究生队以9:3战胜冰雪男篮,拿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比赛进入最后一场对决,压轴对战的是17经管代表队与18男篮代表队,两队队员经过几场观战后蓄势待发,比赛开始一分钟,17男篮由03号张校珲率先溜底线抛投打进,18男篮初生牛犊不怕虎由00号张迎祥变向上篮得手追近比分,17男篮毕竟久经沙场配合默契,03号张校珲传给20号付冠谕,后者快攻上篮打进命中,比赛进行到第2分钟,17男篮已将比分拉至5:2。在随后的比赛中,17男篮00号黄子轩大显身手接连空档补篮,强突上篮得手,20号付冠谕2罚2中,18男篮88号陈想力排压力通过罚球得到一分赢得喝彩。随着赛程过半,比赛也进入白热化阶段,17男篮27号许杰为开始发力,顶着众人压制怒摘两板,18男篮也不甘示弱,24号许哲豪篮下补篮得手,惊心动魄的最后10秒钟,17男篮由00号黄子轩压哨上篮得手为比赛画下一个完美的句点。比分定格在13:5,17男篮凭借默契的配合,完美的技巧取得胜利18男篮团结拼搏士气惊人,相信今后他们势必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到此,体育商学院首届迎新赛正式落下帷幕,八只球队都展现了不一样的队魂以及特点,激烈的碰撞是为了张扬体育学子的热血与激情,体育商学院的学子运用体育运动的方式,展现了他们的风采,各球队一场场激烈的对抗,也深深地引入观众们的脑海中,成为往后的茶余谈资,在比赛中胜利的队伍要在今后更加完善自己,争取更上一层楼;在比赛中失利的队伍,也要认清自己的能力,努力训练,克服短板,查漏补缺,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迎头赶上,争当黑马。体育强,则国强。让我们用最大的热情,投身于体育赛事中,去展现自己独有的魅力吧。

 

球员名单:

学院男篮代表队

07-刘琛 、  08 -依力夏提、 09-王文灏、11-黄子健、20-付冠谕

51-童毅林 、91-许杰为

 

18级男篮代表队

张迎祥、 01-刘学寰、 03-吾兰 、    07-张苏桐  

09-卫风雷、  10-李健 13- 卯杨、   14-陆守航

15-曲嘉晨、  16-张家良、 23-胡庭阁、   24-许哲豪      

26-范嘉成、  33-鲍笑然、 45-张文龙      

69-杨睿辰、  88-陈想

 

学院女篮代表队:

6- 陈留嘉、 7-李南莹、 14-周奕琼、16-李唯实  20-唐林佞

28-习庆祥、30-李鸿悦、33-吕佳玥、45-韩  娇  56-平  媛

58-刘  婷、77-侯昀昀、00-姚晓敏

 

18级女篮代表队

03-池  晨、5-张可雨欣、7-谢  竞、11 -敖龄匀、16-刘力畅

26-胡宣旭、27-陈家慧、31-董嘉慧、53-罗淳云

场上队长   27-陈家慧

 

冰雪班新生代表队:

04--李宇航、06--刘亮、07--刘恒伯、10--任华舟、14--金昊、16--耿昊然、18--田浩哲、33--龚施梁  

研究生男篮代表队:

04--张春猛、05-张钊瑞、07--王世杰、08--龚正扬、09--许朝焱、10--蔡文杰、13--陈熙、15--关加安、20--刘天易、21--张凯赟、22--李志昊、24--王洋洋、33--卢益平、 99号--王者

 

研究生女篮代表队:

00--姚晓敏、01--白蕴超、03--武彧开、05--董春玉、07--刘晓乐、09--徐媛侠、10--田奥、11--郝雅芳、27--王一格、77--侯昀昀、79--冯晓雨、99--刘芳

场上队长:0号--姚晓敏

 

17经管代表队:
00-黄子轩、02-黄子健、03-张校珲、07-何清澈、09-王文灏

12-姜亦杰、14-龙可、18-尤嘉正、20-付冠谕、27-许杰为

 

体育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新闻部

 (图/新闻部 文/张可雨欣 鲍笑然 卫风雷 罗淳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