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丨体育商学院2020级经管2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2021年4月27日,体育商学院2020级经管二班全体成员在团支书撒畅同学的带领下,在教学楼302开展“青春筑梦跟党走,爱国力行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撒畅同学主持。



首先,撒畅同学播放了记录短篇《甘做共产主义的铺路石》,随后她为大家讲述了关于古柏同志的党史故事。古柏同志从少年坚毅入党到最后为掩护战友撤离而壮烈牺牲,如此轰轰烈烈的一生,当你问他:“值得吗?”他坚定的回答:“甘做共产主义铺路石!毛泽东得知古柏牺牲后极为痛惜,在给古氏亲属复信中题词:“吾友古柏,英俊奋发,为国捐躯,殊堪悲悼,愿古氏同胞,继其遗志,共达自由解放之目的。” 邓小平同志为古柏烈士纪念碑题写的碑题:苍松滴翠,古柏长青,古柏烈士永垂不朽!正是先烈们的流血牺牲,铸就了今天中国梦的基座,也铺就了民族精神最为亮丽的底色。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感念先烈,学习精神,坚定信念,担起时代的责任!


 

随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觉醒年代》的开篇,第一集开始不久便出现了老北平的骆驼在黄沙漫天中行走的场景,看到这个已消失60余年的老北京行业在荧屏中再现,看着脖子上系着铜铃铛的骆驼队步履艰难地在风中走过,100多年前风雨飘摇、社会动荡的北京立刻映入到脑海。陈独秀回到上海与妻子见面时,弄堂里不失时机地传来老上海的售卖吆喝声,这个小小的细节,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当时那个时代谋求共产主义的艰辛,以及那时的知识分子知识分子,凭着一片赤子之心,舍家为国,谋求国家的崛起和强大。



最后张梅婷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谈到:本次团课上,我在红色故事的感召下,更加感受到了作为一个共青团员肩上所承担的分量。古柏同志他始终秉持着对党组织和革命事业的赤子之心和满腔热情,以鲜血撒染红旗,以英魂倾诉衷情,以精神点燃星火,以信仰照耀未来。他不怕万人鞭踏身躯,他不畏头颅抛洒热血,甘做共产主义铺路石,是他的信念,更是忠贞不二的人生信条。前辈生于战争年代、长于炮火之下,他滚烫的人生价值便在这赤旗的事业中彰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首100年前那个看似“无药可救”的时代,正是那么多如同古柏烈士这样的先驱者才带领有志之士们冲破枷锁,高举红旗,在无数流血牺牲中为革命事业的胜利、为新中国的诞生铺路架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给大家无尽的感动和思考。我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追随党的脚步,铭记党的历史,不忘党的初心,秉承着先辈们的精神迎接更多挑战,站在时代的巨浪上,担起属于我们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