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23年北京体育大学MBA项目招生政策说明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04

有梦想,一起跑。9月3日,北京体育大学MBA项目招生政策说明会于线上成功召开。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剑,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健,体育商学院院长肖淑红教授,招生办公室副主任王大勇,体育商学院副书记戴旭,优秀校友代表杨威、张湘祥、钟玲、李皎出席会议,体育商学院院长助理吴特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剑致开场辞。张校长首先对关注、信任、支持与厚爱北京体育大学的观众表示感谢。张校长表示,成立于1953年的北京体育大学是国家体育总局唯一直属高校,具有光荣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扎实的办学基础,被誉为“体育的圣殿”、“冠军的摇篮”。在近70年的办学实践中,北京体育大学始终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培养出一大批体坛翘楚、管理人才、学界楷模和产业骄子;始终站在时代进步、体育发展的前沿,成为引领中国高等体育教育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服务于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为中国体育事业、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作出了突出贡献。

为顺应体育产业化的大潮,满足体育产业管理人才的需求,北京体育大学在国内率先成立了体育商学院。2020年,北京体育大学获批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并将于2023年面向全国招生。本项目立足“新商科”,依托北京体育大学的雄厚师资和独有的行业资源,精心制订专业化、科学化的培养方案,致力于培养具备宽广国际视野、扎根本土实践、融通体育与商科的高端创新型人才,服务国家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

张校长指出2023年既是北京体育大学MBA项目的元年,也是建校70周年华诞。现在的北京体育大学,正在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指引下,向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和国家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基地的目标,踔厉奋发。热切期待大家在体育强国建设和北体大跨越发展的历史机遇下,加入北体大,成为北体人,开启职业发展的新征程,书写人生理想的新华章!


“五个回归”和“一个发展”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健以“体育的回归”为主题,通过“五个回归”和“一个发展”,指出了体育与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领域深度融合的大趋势和其催生出的行业商机,表示体育经济与管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张健副校长也欢迎大家来到北京体育大学,体验最优质的体育产业特色教育,和北体大MBA共同成长。


校友分享:现身说法,全面立体展示北体魅力

北京体育大学校友、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冠军、星冠壹体(武汉)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威提到,在北京体育大学攻读全日制研究生期间,他每天穿梭在各个教室之间,在课堂上与老师同学积极探讨问题,也养成了泡图书馆的习惯。北体大为同学们提供了高质量的专业课程和舒适的学习环境,让他收获到特别的研究生就读体验。他也为母校送出祝福,希望母校北京体育大学能够人才辈出代代强,桃李满天扬四海,硕果累累振中华!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校友会及冠军班基金执行秘书长张湘祥表示,二十多年来的北体大学习和职业生涯给他留下了难忘的回忆,未来他也会续写与北体大的故事。他希望母校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为新中国的体育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钟玲艺术体操国际俱乐部创始人、艺术体操国际健将钟玲分享在北体大的就读感受。她提到体育是最好的教育,在北体大的生活充满激情和新鲜感;很幸运自己在10岁就进入北体大进行学习和训练,并在这里度过了最美好的年华,体大也早已经融入了她的生活。

北京体育大学2008级体育经济与产业本科、2012级体育产业方向硕士毕业生、NBA亚洲公司李皎谈到,她对体育的热爱从小扎根,北京体育大学给予了她平台和机会,让她成为了活跃在国际体育市场的中国体育人。作为北体大校友和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实践者,她期待大家加入北体大的大家庭,将梦想变成现实。


培养“体育+商科”复合型管理人才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院长肖淑红教授从项目背景、项目定位、办学特色、项目优势等方面对2023年北体大MBA项目进行细致全面的介绍。

肖院长提到,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拥有悠久的历史沿革,院内MBA项目依托学院体育学科优势,把握产业机遇,致力于培养“体育+商科”复合型管理人才。面对体育产业对高层次管理人才旺盛的需求,在办学特色上,项目实现跨学科、国际化、前瞻性、实践性的结合;项目优势上,配备双核导师团队,汇聚体育行业资源,开拓国际视野,注重实践创新,提供前沿的培养平台。此外,作为体育商科高端人才培养的摇篮,学院拥有多样化的专业与方向,并为学生提供留学基金委人才培养合作等国际交流项目,为中国体育产业输送了相当多的优秀人才。

最后,肖院长表示,北京体育大学MBA项目拥有突出的体育产业特色,总结了产业实践的丰富经验,值得同学们选择。她也期待同学们报考北体大MBA,与大家在美丽的北体校园,共同探讨中国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细解招生政策,欢迎报考北体大MBA项目 I

北京体育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王大勇围绕2023年北体大MBA项目招生政策,对报考流程、招生计划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解答。王主任介绍到,2023年北京体育大学MBA学习形式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项目实行弹性学制,标准学制为2年,最长学习年限为5年。全日制学费4万元/年,预计招收30人左右,非全日制学费9.8万元/年,预计招收50人左右。(学费及招生人数以教育部最终下达计划为准)

王主任特别提醒同学们报名时注意截止时间及时报名,并且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此外,考生报名时只能填报公布专业目录中的一个专业,应试外国语语种仅限英语,且报考“非全日制”考生须为“定向”就业考生,否则报名无效。相关要求同学们可以关注招生简章和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官网及官方微信公众号,欢迎且期待各位精英报考!

心怀梦想,共赴北体。至此,2023年北京体育大学MBA项目招生政策说明会圆满结束。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北京体育大学MBA,在北体大肆意奔跑,追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