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体育商学院开展教育部《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会议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学院于2021年4月7日(周三)08:30在商管楼二楼会议室开展针对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在西安《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报告学习研讨会,更深入理解教育部会议精神并贯彻落实。

首先由教研室教师谈学习心得体会:

经济学教研室冯珺老师认为报告对体育商学院的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发展有很强的的教育指导意义。抓好人才培养新基建,要抓好三质量一水平:抓好课程质量、教材质量、专业质量和技术水平质量。



经济学教研室马天平副教授谈到认真学习报告会议精神,对于教师做好相应的工作以及理解规划非常值得借鉴。报告目标更清晰,方向远大。我们要迎着时代而变,满足需求,不能守旧。



工商管理教研室宋赫民老师从报告高质量培养体系谈学习心得。抓好根本质量,总体质量,服务质量。推出高等教育中国模式,构建高等体育教育发展体系。



工商管理教研室书记吴特老师认为报告不仅指明高等教育发展应该做什么,并告诉怎么做,高等教育从业者要高度关注。未来围绕人才培养、实践、创新三个核心推动学院学校多样化特色化发展。



经济学教研室书记王盼副教授提出高等教育的发展核心是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师要充分认识到立德树人的重要性、时代性、思想性和高效性。做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更新以及知识水平提升,要有紧迫感、危机感、做好与时俱进。



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谌莉副教授结合学院深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基础学科建设、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以及2021体育商学院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研讨。专业建设和硕士学位点的建设任务是学院的重要工作。学院按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点认证指标指导专业建设,先做规划。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打造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共同发力积极建设把体育商学院建设成顶尖的商学院。



副书记戴旭要求抓好课程建设。学院教研室共同发力,把每一节每一学时课程上好。



最后院长肖淑红教授进行总结发言。首先认为各位教师发言切中重要主题,找到立脚点,目标更加清晰。能对照国家战略分析学院情况。教育模式要彻底变革且迫在眉睫。其次具体讲解报告的核心精髓。今年着重向高质量、向深度发展。创新新基建,树立中国教育地位和中国高等教育话语权。再次强调学院在战略中的定位和站位点。学院积极应对和精准落实面向国家战略和学校战略。学院高质量发展抓制度建设,抓基础。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已经成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学专业要重新梳理,继续积极申报一流专业建设点。一流课程建设,主攻虚拟仿真课程研发和申报。加强线上课程。建设MBA专业型硕士点是今年重中之重工作。同时进行创新发展,积极推进院友会建设,策划创新创业大赛。推动产教融合教学模式,突出实践教学模式,整合实践资源。将新基建带到商科教育中,推动实验室建设,引领体育产业实践发展。最后要求学院各位老师要有紧迫感、责任意识以及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找到每个人的准确定位和发力点,每个人都是一个价值点,大家在一起就是价值链。每位教师都要积极主动的投身学院和学校发展建设,担起培养国家体育商科人才责任。立德树人,创造性优化课程,探讨课程思政,积极做好沙龙,迎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评估,做好学位点建设。要做好每一项工作,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