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体育商学院|2021年德国美因茨大学《国际体育商务管理》在线课程培训开课
发布时间:2021-08-17

2020年德国美因茨大学与我院开展了《国际体育商务管理》在线课程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国际化建设,加强师生对国际体育产业的了解和认识,培养国际视野、提升专业能力,继去年第一次进行线上培训后,学院通过与德方沟通协调,为学院师生继续创造了线上学习交流机会。项目得到了全院师生的广泛关注,11名硕博研究生通过报名与筛选参与到了课程当中。本次培训于2021年8月16日晚19:15正式开课,为期2周,利用Microsoft Teams平台,以全英文授课的方式开展。除我院外,德国美因茨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巴西南里奥格兰德联邦大学共4所院校42名师生参与本次培训项目。



本期培训授课形式多样,培训方式包括学术研讨会、讲座、小组合作、案例研究等,内容涵盖了体育治理、体育经济学、媒体经济学、媒体公关等。

课程伊始,德国美因茨大学豪格教授(Holger)首先欢迎了来参加培训的各国师生,并对本次培训进行了简要概述。之后对第一天课程的主讲教授进行了介绍,并顺利开展了第一天的讲座。客座教授赫克托·阿格尔斯(Hector Arguelles)以 “Digitalization of the NBA“为题目开始了第一个讲座。Hector教授作为NBA数字媒体的副总裁,将NBA联盟如何将比赛传播到世界各地的过程进行了讲解,并讲解了NBA与世界各地媒体合作的模式。在回答提问环节,四所学校的师生提出了30多个引人深思的问题,Hector教授进行了解答与讨论。讲座结束后,Holger教授对刚才大家的提问进行了点评,并以“How to ask scientific questions“为题展开授课。


通过第一天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对项目的授课形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国际体育商务管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大家在未来两周的学习过程中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