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之窗»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体育商学院本科第一支部|“永远跟党走”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2021年10月13日上午9点50分,“永远跟党走”体育商学院本科第一支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105教室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本科第一支部副书记李雅雅主持,活动共五项议程,一是讨论酝酿党支部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二是“两学一做”接力领学活动,三是党史学习原著“2+1”活动,四是支部党员进行红色主题分享,最后是自由分享讨论环节。本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首先进行了第一项议程:由支部党员讨论酝酿党支部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支部党员经过讨论,一致同意推荐李雅雅同志为党支部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

接着,活动进入第二项议程,“两学一做”接力领学活动,由刘宸欧、张艺苧两位同学领学,重点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第五章中的相关内容,涉及到党的组织制度、党的基层组织等具体内容,大家认真听取领学精神,并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体会。

     


原著学习

第三部分是原著学习分享,由由路同学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五章“五位一体谱华章”。预备党员由路同志以一段视频《中华的声音》引入,用原著中的一系列问答为纲,引领大家思考关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文化板块的相关内容,着重讲述文化建设对于共产党党员以及人民群众的重要性,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主旋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讨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新时代文化文艺的关系,激励大家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精神。

第四部分由仇琳同志主讲,她声情并茂地介绍有关长津湖战役的历史概况、现实意义意义及后人评价。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战况惨烈,但意义非凡的一役,中国志愿军在山高雪深,粮草紧缺的情况下,与实力强大的美军展开殊死搏斗,在付出了巨大牺牲后,中国志愿军开始扭转整个战争的走向,彻底将美军遏制在“三八线”以南。仇琳同志提到,尽管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但抗美援朝精神时刻提醒我们,要铭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初心本色,践行使命担当,我们要用一系列优秀革命精神引领自己的学习生活。

自由讨论

最后一部分是自由分享环节,积极分子王逸江和张培同学等积极分享近期的思想理论学习成果,他们都提到,我们要在心中树牢鲜明的党旗,时刻提醒自己要永葆初心,保持对党的忠诚,牢记使命,始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我,共同为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后李雅雅老师对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的分享表示了肯定和赞扬,并提出希望大家时刻铭记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永远跟党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