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之窗»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体育商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期学习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5-04

2020年4月10日星期五晚,体育商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期学习在腾讯会议室顺利进行,学习的主题是: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足迹,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



体育商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校党委工作要求,于3月中旬建立了学院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吸纳学院了所有45岁以下的教师党员干部共15人,固定每个月的第二周周三为学院的“青年学习日”,以集体学习的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已出版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方面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等。

本次学习结合近期国内国际疫情发展的实际情况,由组长蒋岩岩组织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八讲“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在学习内容中,她还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武汉调研和3月29日浙江调研的内容,让大家从理论到实践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对于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更深层次的理解。



领学结束后,与会的青年教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李雅雅认为,结合目前的战疫形势来看,中国共产党是在认认真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反映了党的人民立场,从武汉到浙江,能够抓住不同时段的主要矛盾和主攻方向。结合我们工作来看,我们也要学会研判不同形势下的工作重点,更有针对性的分析重点,制定精准策略,抓落实落细。我们的蓝图已经绘就,重点在服务人民在落实,用自我行为来影响学生培育学生。

李艳丽表示要学习武汉人民顾大体识大局的精神,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困难,完成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各方面要求严格落实,重点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能放松警惕。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背景下,统筹推进教学和科研工作。深刻认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教育教学中注重以学生为中心,把学生需求放在第一位,关心关爱学生,强化学生专业教育的同时,把思政教育融入课堂。


刘柱结合了总书记浙江调研的谈了自己感受。他认为浙江是我国民营经济发展重镇,中小企业有活力,但是目前国内外市场压力大,海外疫情影响大,不确定性增大。此刻总书记去浙江调研,极大地增强了中小企业信心,是一剂强心针。另外就是继续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好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地,保护人民健康。通过这次疫情我们也深受启发,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是对生命健康的保证。

马天平认为,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较之前更完备更符合当前的国情。从改革开放初期我们提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到当前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更加完备。当前我们国家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并举,体现出了统筹规划能力强大,国家治理体系完善,改革持续推进。例如浙江考察后,一些经济变革也在加速,比如推进要素市场改革、土地流转等,对于体育产业也会有相应的影响,我们应当更好的学习政策精神,把握政策导向,做出积极地探索和研究。

从疫情初期防控的特殊战疫,到进入到全国疫情基本控制后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的新常态,我们对战疫规律的把握逐步深入。在实战中我们也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真正以人民为中心才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作为党员更要深刻认识这一根本观点,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图|李雅雅

文|蒋岩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