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之窗»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阅读充实经历 思想引领人生
发布时间:2021-09-20


图书馆是学校文献资源中心、自主学习中心和文化交流中心,是同学们的第二课堂,也是同学们开拓专业视野、提升学业水平、丰富思想文化、拓展综合素质与能力的重要场所。为引导同学们尽快了解如何使用图书馆的馆藏资源,9月17日晚,体育商学院邀请到了韩治国老师,为2021级新生讲解如何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开启大学学术之路。本次活动由李雅雅老师主持,参会人员还有朱双利老师和全体2021级新生。



首先,韩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北京体育大学图书馆建馆六十年来的前世今生,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这其中的每一次飞跃都是北体人共同努力的成果。


在第二部分,韩老师向大家推荐了读书的优质平台——Balis馆际互借系统。这是一个高校和大型图书馆资源共享的系统,学术资源丰富,能够帮助同学们找到自己想要的图书资料。


第三部分,韩老师语重心长地嘱托同学们要多多读书,讲述了读书与不读书的巨大差别。他引经据典,生动幽默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一系列案例。其中,一名保安勤奋学习成功考取北京体育大学本科、并去往北师大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励志故事,深深地震撼了同学们,韩老师所传达了“永不言败”“努力奋斗”的精神深深地烙印在同学们心头。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韩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几十年来宝贵的人生经验,他讲述的每一个小小的故事背后,都蕴含着一个道理:人一定要有目标,要向着目标勇敢追寻。同学们为每一个故事喝彩,也是为每一位拼搏的北体人喝彩。



在讲座结束后,李雅雅老师分享了对“努力”两个字的理解。她提出希望同学们保持乐观的心态,在乐观积极的心态下去追寻目标,快乐学习,开心生活,成为更好的自己,希望大家都能做一个乐观又努力的人,不负青春,多多读书,在北京体育大学创造一片自己的学术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