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之窗»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永远跟党走|体育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发布时间:2021-07-01


7月1日8时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体育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在教学楼106教室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盛况。同一时间,不能到场的师生通过电视、电脑直播网站、学习强国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在线上和学校的老师同学们一同收看,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大会结束后,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了“七一”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撰写提交了学习体会。


46eaf26464ce4839a863fe9a9a221496.png






 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了以“学讲话 悟初心 强斗志 践行动”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党支部和师生党员一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学习感悟。




全院师生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2020级辅导员滕晓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全面总结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凝练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也对新时代的青年人提出了更高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与党共庆百年华诞我深感无上荣光;作为一名中国人,生在伟大祖国我深感无比幸运和幸福;作为一名青年,身处新时代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我将铭记总书记嘱托,立足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保持昂扬奋进姿态,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百年风华正茂,无畏砥砺奋进,衷心祝愿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

经济学教研室教师王德显表示,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热血沸腾,让人欢欣鼓舞,多次爆发了发自肺腑的掌声和欢呼声,经历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工作,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们党由初始创立的50多位党员经过百年发展,已壮大为拥有9514.8万党员的第一执政党。总书记教导我们,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只要每一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年仍是少年。所以我们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们的使命就是“立德树人”,引领青年一代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一批批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8级博士侯昀昀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很荣幸我能亲身经历这一重要伟大的时刻。作为一名博士党员,我应该勿忘历史,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但我绝不能将自己的博士生涯窄化为坚守书斋、坐拥笔阵,而应该是探寻学科前沿知识与社会实际问题结合点,追求以所学反哺回馈社会的锤炼之路。我的导师肖淑红教授一直鞭策我,在数字经济时代及2022冬奥契机的推动下,重视数字体育经济发展趋势,促进体育经济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快产业链数字化转型,这是做大做强我国体育产业的重点,作为未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体育科研人员,我应牢记新时代赋予的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为新时代科研追赶超越注入强劲动力。

2019级学生张仕陶表示,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今天,注定是会载入史册的一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党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推进改革开放引领新发展阶段,中国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中国星际探测征程跨出坚实一步……大海有风平浪静,也有惊涛骇浪,突然袭来的世纪疫情,我们共同应对这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人民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大学生,我们应该牢记党的性质与宗旨、初心与使命,继续前进!

2018级学生卯杨表示,上大学以来,我对党的认识逐步清晰,与党组织的距离在我的一次次活动参与中越来越近。2019年的夏天,我用暑假时间跟随学校团队刻苦训练,在党员同志身边的我,看到了党员冲锋在前,不怕困难,为了集体利益抛弃个人利益,无怨无悔地为训练团队奉献自己。国庆那天,当我听到国歌想起,我十分激动地跟唱国歌,当我骑着自行车从天安门前经过,我挥动着手臂,用尽全力呐喊,我真切地感受到与祖国的命运相连,为生在中国感到幸运,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时间不断朝前走,来到2021年,我已经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天安门广场上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跟随党支部一起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书记铿锵有力地说:“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我不由自主地生出为祖国奉献一切的想法。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向前辈学习他们忧国忧民,为国奉献,不顾一切的爱国精神。党和国家命运相连,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未来我一定会铭记历史,激励自己往更好的方向发展。在此我祝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盛!

2018级学生游龙飞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重大且庄严的日子,我和各位党员同志一起线上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一百年前,我们党从南湖上的一页小舟起航,一路高歌、披荆斩棘,用一百年的时间立国、建国、强国。百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越的斗争,推翻了三座大山,结束了国家四分五裂,任人宰割的局面,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在讲话中,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时,现场观众掌声雷动,挥舞着国旗,连连叫好。屏幕前的我也深受感动,脑海里浮现出革命战争年代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和平建设时期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改革开放时期党领导人民奋勇前行的画面。一路走来,党不断经受着挫折和考验,为了人民利益和人类进步事业不断锤炼和提升自己,始终保持生机和锐气,巍然屹立于历史潮流前列。去年十月,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今年也是我成为预备党员后过的第一个建党节,兴奋之余更多地感到了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如今恰逢我党百年华诞之际,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未来,我一定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以为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