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之窗»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我心向党,筑梦青春:新生入党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18



为进一步引导2021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帮助新生提升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深入了解党、树立跟党走的决心。2021年9月16日晚18:30,体育商学院在教学楼114教室开展“我心向党,筑梦青春”的新生入党教育活动。活动由李雅雅老师主持,体育商学院专职组织员颜世琦老师主讲,到场的还有朱双利老师和全体2021级新生。



首先,颜老师带领同学们从经典电影中学习党史,激励大家树立精神符号、找准精神坐标。通过观看电影《中国医生》,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医护人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斗志与奉献。电影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这是中国共产党给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电影《1921》带领同学们回望了建党历程,荧幕中的爱国志士们挥洒满腔热血,为真理不懈奋斗,同学们深感震撼,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紧接着,同学们观看了讲述女排精神的经典电影《夺冠》,激发了同学们不畏艰难、勇敢拼搏的精神。“通过电影学党史”,在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课堂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今盛世来之不易,这辉煌盛世离不开共产党员前辈们的艰苦奋斗,我党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的光辉需要我们新一代青年人去续写。



活动第二部分,颜老师详细介绍了党员的发展程序,为同学们解答了“如何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这一问题,如何才能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此次新生入党教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提升了新生的政治觉悟,端正了大家的思想态度和入党动机。愿同学们能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