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之窗»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体育商学院党总支组织我心向党红色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体育商学院党总支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于10月21日组织观看红色主题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鲜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借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打出了军威国威。



观影过程中,全体师生沉浸在跌宕起伏的悲壮剧情中,被影片展现的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和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在冰天雪地中,抗美援朝志愿军为维护祖国安全,衣着单薄毅然坚守阵地、奋勇杀敌的场景在大家心里留下了抹不去的震撼。

观影结束后,在场师生倍受激励,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历史不能忘,先烈不能忘,要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作干事创业的动力,立足岗位、艰苦奋斗,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扬革命先烈勇于担当、奋力拼搏、不怕牺牲的精神,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影片观后感


2021级硕士研究生 王子腾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今天参加党员红色观影教育活动,观看《长津湖》,走入了那个战火硝烟的年代,“这不是英雄,是军人的荣耀”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几十万老百姓的孩子一道声令下就上了战场,我有什么理由不去”让我感受到了保家卫国、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对比往昔,今朝的和平显得尤为可贵,而今天的和平,则是无数先烈们的鲜血换来的。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今天的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终于摆脱了任人宰割的局面,中华民族也不再是帝国主义可以肆意妄为的对象。我们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这一关键的时代,更应该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更应该成为自己前进的座右铭,自己成长的精神源泉。更应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自身奋斗的星星之火,融入到民族复兴的燎原之势当中。


2018级本科生 徐雯

19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悍然入侵朝鲜。同年10月,以彭德怀为司令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拉开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的序幕。

这时的新中国成立刚刚一周年,在政治、经济、军事和外交等各个方面仍然困难重重,我们伟大的祖国还处在艰难时期。抗美援朝的前线上,广大志愿军在粮食和衣服补给相当困难的情况下,仍旧保持高昂的革命热情和强大的战斗力,不惧艰险,勇往直前,浴血奋战,不怕牺牲。

在战斗中涌现了大批的战斗英雄,有抱炸药冲敌阵与敌同归于尽的杨根思;有挺胸膛堵枪眼视死如归的黄继光;有卧火海忍剧痛维护潜伏纪律的邱少云;有抢修桥梁保畅通英勇献身的杨连第;有冒严寒跳冰窟救少年的国际主义战士罗盛教;有志愿军第一人领袖之子毛岸英......?他们抛头颅,洒热血,这种忠于祖国,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极大地鼓舞着广大战士也有力地震慑了敌人,同时也重重的震撼了我的心灵。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肩负起我们的责任。好好学习,掌握渊博的知识,学习先进的技能,树立责任感,具有凝聚力,时刻准备着报效祖国,成为最有用的人。


2020硕士研究生  钟权渝 李杨宁 胡紫艺

今天下午党支部的同学们共同观看《长津湖》,影后感受颇深。电影开头伍千里抱着哥哥伍百里的骨灰回到湖州老家的船上,船正是他的家。朴实的镜头下,母亲远远看到二儿子归来甚是开心,可大儿子的骨灰却让母亲伤心欲绝,一喜一悲让人感叹和平的不易。伍千里终于可以在政府分到的地上建房子,让他的父母舒舒服服地住在岸上了,可是美帝国主义将战火引向国门,深夜中第九兵团紧急军令下伍千里再次奔赴战场,各地人民子弟兵迅速归整奔赴战场。千里之外的北京,毛岸英同志积极成为彭德怀元帅入朝作战的第一位士兵,在大榆洞化名为刘秘书积极作战,最后牺牲于汽油弹烈火中,战士们却不知他的真实身份,泪水不禁沾湿了眼眶。

在伍万里融入第七连的过程中,我能感觉到七连满满的凝聚力、战斗力。在前往长津湖的路途中,志愿军克服补给奇缺和严寒的困难,靠着部队间密切配合使得敌军无法侦查到行军踪迹,在敌军认为不可能的路线中艰难行军和顽强作战,志愿军乐观昂扬的战斗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们,如毛主席所言“他们是钢多气少,我们是钢少气多。”志愿军上下一心,顽强的战斗意志和不惧牺牲的坚强、互帮互助的集体主义精神,使得我们最终战胜了不可一世的联合国军,赢下了这场开国之战,打下了和平建设的基础,打出了我们的气势!无数先辈们想着在他们那代人把战争彻底解决留下和平给我们,而如今和平盛世如先辈们所愿,我们定将不负先辈们所望,积极建设祖国,维护和平,让人民过上更幸福的日子!


2018级本科生  张若滢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进,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我的爸爸去过朝鲜战场,为了保卫祖国为了保卫家乡,打败美帝保卫和平!”这首《跨过鸭绿江》凝练的不仅是前辈们的骁勇意志,更是唱出了我们出国作战的目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七十多年前,为了祖国的安危,为了民族的尊严,我国中华儿女就是唱着这首雄壮的战歌,毅然跨过鸭绿江同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侵略者进行了一场殊死较量!这是一场国力与军力的较量,更是一场民族意志的较量!前辈们用他们的血肉之躯和大无畏的英勇气概,迫使不可一世的美帝国主义终于低下了那颗高傲的头颅,也让全世界都重新认识了站立起来的中国人民!

这场电影在让我们热泪盈眶的同时也让爱国之情在我们心中久久激荡。作为一个00后、一名青年党员、一名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们都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学习与工作中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平凡的生活中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