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体育商学院|德国美因茨大学《国际体育商务管理》在线课程培训8月27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8-30

经过九天的课程学习和一天的论坛会议,《国际体育商务管理》课程于2021年8月27日圆满收官。本次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各国参与学生积极发言,整体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课程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内容。首先,众所周知,世界体育正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各种挑战和明显的诚信问题需要更好的对体育各个领域进行管理。并且covid - 19带来了严重的经济后果,需要体育从业者积极应对。此外,体育媒体在这个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他们可以将体育世界中的各种形象复制到普通大众。最后,由于大多数问题与激励措施有关经济资源,体育经济方面的问题也是课程主要探讨的方面。



通过两周的课程学习,学生们受益匪浅。行业不同细分领域的专家进行了讲座,讲座内容围绕体育传媒、体育可持续发展、体育商业联盟,疫情下的体育经济的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探讨。讲座期间加入了线上实时提问的内容,让学生有机会与行业专家进行了互动。这让大家对不同的话题有了更详细的看法,并学会在遇到问题时保持批判性。

课程中还加入了各国文化学习交流的环节,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的学生们自信地展示了我国传统的民族舞,赢得了外国师生的掌声。



在课程期间,所有学生参加了第十届国际体育商业线上研讨会。本次论坛以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德国、挪威、法国和日本的奥委会领导参加了会议并发表主题讲座。论坛最后由国际奥委会成员理查德·W·庞德(Richard William Duncan Pound)进行了收官讲座,讲座氛围十分融洽,学生们也积极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