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体育商学院教授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各省市体育产业复工复产(系列一)
发布时间:2020-05-03
体育商学院 | 体育商学院教授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各省市体育产业复工复产

导读:

各省市开展体育产业复工复产线上培训大会,体育商学院肖淑红教授和林显鹏教授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各省市体育产业复工复产。


2020年4月22日下午14:30,重庆市体育局开展体育产业复工复产线上培训大会。此次培训会由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杨贵山主持,特邀我校体育商学院肖淑红教授,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兼社科院中小企业研究中心投融资部主任吴怀山以及经济学家、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张宁教授三位业内知名专家进行线上授课,分别从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之路、当前经济政策下的体育产业复工复产、金融助力复工复产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指导体育企业适应形势挑战,提升运营创新能力,强化危机管理意识,用足金融财税政策,实现减负增效,助力重庆体育企业复工复产。

首先,肖教授讲解了科学技术发展趋势及商务环境特征,指出复杂性的研究将成为二十一世纪科技的主要特色,体育产业的发展需要不断的创新与改革。进入协同商务时代,当下商务环境已不是个体组织之间的竞争,而是价值链与价值链之间的竞争。然后,分析了我国体育产业目前存在的关键问题,讲解了中国体育产业及企业在此种环境下,最重要的是思维方式与现实环境的同步化,并且有必要树立起应变和系统这两种观点。最后,肖教授对各个利益主体提出了九点建议:①不做无谓的担忧,直面问题;②留住优秀人才;③实施价值管理以及团队创新能力管理;④体育企业打造不断发展和创新的学习型组织;⑤认真分析影响成本、业绩与增长的因素;⑥根据现实检查你公司的社会架构;⑦建立风险管理部门,跟进各种信息,实施动态管理;⑧商业模式的再造;⑨做好无形资产的开发利用,尤其是品牌建设。

此次培训会由斯迈夫体育展览会承办并提供服务平台进行直播互动,直播在搜狐体育、央视网体育等全平台上的总曝光量达到了264551次,共有来自体育产业的9345人次参与。通过培训,不少参训的企业和人员都表示,现对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当前国家经济政策和金融财税支持政策有了更全面清晰的了解,为他们的企业复工复产、恢复信心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