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教育
本科教育
共探商院专业,走向美好未来,肖淑红老师专业介绍讲座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11-15


2019年11月7日下午,北京体育大学2019级商院全体学子聚集教学楼115阶梯教室,聆听北京体育大学商学院肖淑红老师关于北京体育大学商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和经济学专业的介绍。

在正式的专业介绍前,肖淑红老师以在北京体育大学商学院从事多年教学工作的“老朋友”身份,用几个简单的小问题拉进了与同学间的距离,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

接着,肖淑红老师对体育商学院的体育经济与管理和经济学专业做了详细的介绍,她从当代本科生所处的“本科生教育大变革,本科生将接受更高质量的教育”的时代背景引入,介绍了学校、学院与专业的发展历史,为同学们带来具有丰厚历史积淀的北京体育大学商学院和学院专业,使同学们感受到体育经济与管理和经济学专业的蓬勃生命力和美好发展前景。同时,肖淑红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2019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使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日后的发展方向。

随后,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提问。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肖淑红老师认真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

最后,肖淑红老师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学习思维方式;第二,培养独立思考与批判精神;第三,从被动学习转向主动学习再向研究性学习;第四,成为“既有较深的专业知识、又有广博的知识面,集深与博于一身”的T型人才;第五,持续创新,精心坚守,不断升级,让北京体育大学成为同学们梦开始的地方。

肖淑红老师专业、热情的演讲,赢得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这次专业介绍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体育经济与管理和经济学专业的了解,也提高了认同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9级研究生冠军班的回信里提到的“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作为北京体育大学商学院的学生,同学们要学习理论,结合实际,明确使命,努力奋斗,成为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引领中国阔步迈向世界前沿。

图/张张小荷

文/张以勤

编辑/张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