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体育商学院】重整旗鼓,越战越勇!研究生女篮大比分战胜1617女篮联队
发布时间:2019-11-07

2019年11月6日中午12点30分,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研究生“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指示而举办的北京体育大学商学院“精英杯”篮球联赛女篮的第二场比赛正式打响。本场比赛对阵的双方分别是研究生女篮和1617女篮联队。研究生队本场比赛派出的首发阵容是0号姚晓敏、8号申晴、33号胡尹柔、77号侯昀昀、88号卢旭蕊。

双方跳球,本场比赛正式打响。研究生女篮率先获得球权,将球打到篮下遗憾未能打进,但篮板球点到外线,77号侯昀昀果断出手三分球进,掀起了研究生队开场的一波强劲攻势,随后88号卢旭蕊和侯昀昀接连抢断了对方的横传球快速反击上篮得手。研究生队凭借几个反击越打越顺,在阵地战中也找到了办法,通过传导打出精妙配合,由88号卢旭蕊助攻33号胡尹柔篮下打进两分,紧接着8号申晴中投命中。而1617女篮联队还没有完全适应场上的节奏,进攻端没有找到良好的手感。第一节比赛结束,研究生女篮13:2暂时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1617女篮联队里突外投率先拿下四分。研究生女篮及时调整,77号侯昀昀再次接球跳投命中三分,0号姚晓敏发挥出自己速度快脚步扎实的优势不断向1617女篮联队施压,面对高强度的防守对方出现失误,姚晓敏先是抢断反击将球打进,随后又在快攻中准确找到篮下的队友申晴将球打进。第二节后半段研究生女篮防守出现漏洞,1617女篮联队抓住机会得到了四分。

第三节比赛开始,双方都在进攻端找到了办法,手感火热,命中率也大大提高,双方你来我往,打出了精彩的配合。研究生女篮展示出了很好的快攻意识,0号姚晓敏眼疾手快抢断后连续打出快攻独得四分,随后又在阵地进攻中稳住了节奏,通过耐心的传导助攻33号胡尹柔打进两分。1617女篮联队也不甘示弱,20号和33号找回手感接连中投命中,但没能迅速扩近比分。三节比赛结束,研究生女篮以32:18的比分依然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本节比赛攻防转换速度明显加快,让观众大呼过瘾。

最后一节开始,由于研究生女篮大比分领先,所以球员们开始放慢比赛的节奏,队员已不急于快速进攻,而是通过耐心的传导,寻找最好的机会出手。88号卢旭蕊突破造成对方防守犯规,通过罚球得到两分,随后33号胡尹柔又在篮下找到机会,转身打进两分。最终全场比赛结束研究生女篮以39:19的比分战胜1617女篮联队。

经过上一场对19女篮的失利后,队员们及时沟通,找出问题,积极备战。女篮队员们并没有因为一场失利一蹶不振,而是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的比赛中。希望他们在之后的比赛中越战越勇,取得优异成绩!

 

 

文字:体育部 张岩松

图片:新闻宣传部 董春玉

编辑:新闻宣传部 董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