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体育商学院】强强对话!研究生男篮险胜18男篮
发布时间:2019-11-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主题教育的活动形式,把主题教育做深做实,体育商学院团总支特筹备了“精英杯”篮球赛,为体育商学院学子创造意气风发、为集体荣誉而战的平台。

北京时间2019年11月4日晚18:30,研究生男子篮球代表队(以下简称“研究生男篮”)对阵2018级男子篮球代表队(以下简称“18男篮”)的比赛在12号篮球场打响。双方经过四节较量,最终研究生男篮依靠高超的球技和优秀的团队配合,以48:44的比分赢得本场比赛。

比赛伊始,研究生男篮13号张岩松夺得球权,率先发起攻势,他突破至低位,抛投命中,为研究生男篮博得头筹。而18男篮也不甘示弱,18男篮15号张苏桐接06号刘学寰传球后,果断出手,跳投得分,予以回应。18男篮势头猛进,持续获得球权,15号张苏桐接88号陈想胯下传球,远投一记漂亮3分。紧接着研究生男篮不甘雌伏,13号张岩松接队友11号陈熙传球,远投命中,连获两记三分,将比分扩至12:6。随后,18男篮88号陈想,连续跳投命中,连得四分。随后球权易手,13号张岩松手持篮球,三分命中后,连续反击进球。研究生男篮以17:12略微领先结束本场第一节比赛。第二节比赛开始,势气不减,研究生男篮39号曾朴手持球权,一记漂亮勾手反攻,帮助球队进一步扩大比分。接着,18男篮队长00号张迎祥底线三分球投出,篮球在空中划出漂亮的弧线,全场沸腾。随后18男篮16号张家良突破数人防守,上篮打成“2+1”。而研究生男篮39号曾朴在防守端送出一记火锅,架起了球队的禁飞区。距离上半场比赛仅剩30秒时,18男篮00号张迎祥接球后向前场狂奔,到了右侧三分线处,他急停跳投,命中压哨三分。18男篮以25:23反超对方两分,精彩地结束了上半场的激烈比赛。

易边再战,球队双方状态依旧火热。研究生男篮13号张岩松以一记漂亮远投三分球开启了振奋人心的下半场比赛。随后研究生男篮13号张岩松连续突破,为球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18男篮88号陈想手感火热,接03号吾兰传球后,远投命中3分。紧接着,研究生男篮07号胡孝龙,突破四名防守,三步上篮,命中两分。三节战罢,研究生男篮以32:31的比分暂时领先18男篮。第四节比赛开始,战火再燃,研究生男篮07号胡孝龙突破防守,跳投得手,命中两分。研究生男篮队员配合默契,39号曾朴接队友传球后,无视防守,突入内线,挑篮得手,将比分扩至43:40。两支球队你追我赶,互有攻守,比赛如火如荼。最后10秒时,18男篮仍未放弃,06号刘学寰跳投得手为球队追回两分,随后00号张迎祥突破上篮得手,可惜无力回天。最终,经过四节激烈的攻防较量,研究生男篮以48:44险胜18男篮。

此役,双方均展现了不俗的竞技水平,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研究生男篮依靠精妙的配合与丰富的场上经验牢牢掌控着比赛的局面,最终赢下比赛。18男篮也不容小觑,他们在00号张迎祥、15号张苏桐等球队核心的带领下没有轻言放弃,反而越战越勇,打出了他们自己球队的风采和精神风貌。这种宝贵的篮球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虽然最终他们遗憾落败,但相信,此次比赛将会成为他们一生中宝贵的回忆和一段弥足珍贵的成长历程!与此同时,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场“精英杯”比赛,对阵双方分别为16级男子篮球代表队与经济学男子篮球代表队。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019年11月5日12:20同一地点举办,让我们不见不散。

双方球员名单:

研究生男子篮球代表队

01-姜璐瑶、04-张春猛、05-张钊瑞、07-胡孝龙、08-龚正扬、10-蔡文杰、11-陈熙、12-焦宁、13-张岩松、16-赵剑缘、21-张凯赟、23-王洋洋、33-卢益平、39-曾朴、99-王者

2018级男子篮球代表队

00-张迎祥、03-吾兰、06-刘学寰、08-杨以博、09-卫风雷、13-卯杨、15-张苏桐、16-张家良、18-范嘉成、19-李健、33-杨睿辰、37-王青维、77-鲍笑然、88-陈想


体育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新闻部

图/欧阳静涵 陈思溢 

文/韩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