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寒假实践专辑:20级孟维泽——闽北武夷山乌山寺村的红色情缘
发布时间:2021-03-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社会实践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作用,以 2021 年寒假为契机,学校开展了相关社会实践活动。体育商学院20级孟维泽同学到闽北武夷山乌山寺村追溯红色情缘。


孟维泽同学在闽北武夷山乌山寺村参观了革命同志刘振明、盛贵娇的故居,为深度了解老一辈革命同志的动人事迹对革命后代彭巧英、王公经进行了采访并且查阅大量党史文献。孟维泽同学表示此次实践活动使他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辛以及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尤其在当今时代,当中国面临西方世界的围堵,封锁和文化渗透,重拾红色精神显得尤为重要。在广袤的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曾经有太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发生。也有太多的革命烈士,为了伟大的事业而牺牲。他们,或是一对老夫妇的子女,或是一个女人的丈夫,一个男人的妻子,抑或是一个孩子的父母。他们都是在这土地上最平凡的人,但正是平凡人物的一滴滴鲜血,染红了飘扬在天空的五星红旗,他们不可被忘却!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中国的不断进步,中华民族的继续向前,需要百年前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来推动,那一个个鲜活的事迹,就是源头活水,让我们这艘巨轮扬帆远航,生生不息!



体育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新闻部

(文/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