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体育商学院】18女足势如破竹 16女足绝平比分
发布时间:2018-11-07

4.jpg

北京时间2018115日星期一中午1220,体育商学院“精英杯”足球联赛第四场比赛在足球场3号场准时揭幕,对阵双方为2018级女子足球代表队(下文简称18女足)和2016级女子足球代表队(下文简称16女足)。体育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兼2015级辅导员蒋岩岩老师也莅临现场观赛。双方队伍势不可挡,胶着对抗,最终,经过30分钟的激战,双方以11的比分握手言和。

 

比赛伊始,18女足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率先发力,10号韩宜珍带球突破直奔球门,与此同时16女足紧密防守,以至18女足未寻得破门良机。紧接着,18女足31号董嘉慧穿裆过人带球直冲禁区,16女足又一次联合防守。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18女足表现出惊人的团队协作力,持续配合传导将球传到禁区中路,并由27号陈家慧一脚破门,18女足先发制人拿到1分,此时场上比分10。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胶着对抗,攻防有度,到上半场结束18女足10暂时领先16女足。

 

易边再战,上半场稍显被动的16女足蓄力已久,率先发起强势进攻,下半场刚进行到第3分钟,16女足11唐林佞便快速运球逼近对方球门,在禁区带球射门,但无奈球在门线被守门员王嘉琳挡出险些破门,16女足未能将此球转化为有效得分。随着时间推进,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第八分钟,18女足在27号陈家慧带领下继续进攻,在对方半场连续传球,可惜射门时被16女足守门员习庆祥截住,未能再添一分。本场比赛可谓高潮迭起,第13分钟16女足赢得进球时机,19号渠艺芯获得单刀突破机会,抓住守门员出击的关键时机,迅速找准漏洞推射破门进球,此时双方比分11持平。紧接着第14分钟,18女足获点球机会并由31号董嘉慧主罚,可惜皮球撞柱稍稍偏出球门,18女足错失了赢得比赛的良机。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整场比赛在双方11持平的战况下激战成和。

 

纵观整场比赛,首战失利的18女足并未丧失信心,相反她们加强配合充分发挥球员各自的优势,在进攻和防守上相较之前有了明显的进步,并凭着顽强的斗志率先打破僵局获得领先优势。16女足则凭借默契的配合和丰富的场上经验,在对方领先的情况下并未乱了阵脚,继续稳中求进,顺利扳回比分,并在后期加强进攻和牵制,未给对方留下得分机会。本场比赛在两方的握手言和中画上句点,相信双方都会继续总结经验,预祝他们能在之后的比赛中取得佳绩。

 

116日星期二中午1220足球三号场,“精英杯”比赛将继续进行,迎战双方为2016级男子足球代表队和研究生男子足球代表队。届时将为大家呈现愈发精彩的对抗,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到现场观赛!

 

双方球员名单:

2016级女子足球代表队:

 

06-高艺、08-刘心怡(16-唐林佞)、09-邓子元、14-于若含(13-刘庄子)、16-秦奋、19-渠艺芯、28-习庆祥、31-万山红、35-王旭朝(9-李鸿悦)

 

2018级女子足球代表队:

01-陈佳佳、06-杜正云(25-杨雅若)、07-苗芳原(16-杜正云)、10-韩宜珍、11-刘鸿儒、14-王嘉琳、19-苏曼亚、27-陈家慧、31-董嘉慧、71-李泽慧

                                                                         体育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新闻部

(图/张谭琦 崔卉琳 /罗淳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