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体育商学院】“精英杯”揭幕战!研究生男篮力克19男篮
发布时间:2019-10-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主题教育的活动形式,把主题教育做深做实,体育商学院团总支特筹备了“精英杯”篮球赛,为体育商学院学子创造意气风发、为集体荣誉而战的平台。

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8日晚上18:30,在凛冽的寒风中,体育商学院“精英杯”篮球联赛揭幕战在第12号篮球场正式打响。对阵双方分别为2019级男子篮球代表队(以下简称“19男篮”)与研究生男子篮球代表队(以下简称“研究生男篮”),双方分别肩负着本队的使命,为了集体的荣誉而战。经过四节激烈的攻防较量,最终,研究生男篮依靠更为丰富的经验和优秀的团队配合,以53:26的比分力克19男篮。

首先举行的是精英杯开幕仪式。现场主持人王红雨介绍了出席本次篮球赛的领导嘉宾,她们分别是体育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旭 、体育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兼2017、2019级辅导员李雅雅。随后,戴旭书记发表了精彩讲话,表达了对各球队的期许和温暖的关怀紧接着,裁判员代表和体育商学院男篮院队队长黄子健庄严宣誓,确保本届比赛将在“公平公正公开”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下进行。

比赛伊始,19男篮23号臧博晗夺得球权,率先发起攻势,他运球至前场上篮打进,为球队取得开门红,随后19男篮23号臧博晗带球并快速分球给07号阿布,后者在底线跳投得手。而研究生男篮也不甘示弱,39号曾朴接13号张岩松传球后投出一记三分予以回应。紧接着,19男篮配合默契,23号臧博晗身后传球给07号阿布突破上篮打进。而后研究生男篮掀起了一波小高潮,05号张钊瑞则迅速抢断并快传13号张岩松,后者依靠罚球为球队赢得两分,研究生男篮39号曾朴依靠精准的外线手感命中远投三分,而13号张岩松则连续突破造成杀伤,为球队连得5分。首节战罢,研究生男篮以18:7的比分领先18男篮。次节较量,研究生男篮依旧气势高涨,39号曾朴先是在篮下强打命中,再接队友传球并跳投得手,而研究生男篮11号陈熙分球给08号龚正扬,后者在三分线45度远投命中,进一步为球队扩大比分差距。而19男篮逐渐找回状态,21号陈思溢接01号贾海畅分球后,依靠身体强打内线勾手打成二加一还以颜色,30号马帅则从后场带球一条龙上篮命中。第二节比赛结束,研究生男篮以28:12的比分优势领先。

易边再战,研究生男篮凭借其火热的手感和默契的配合进一步拉开比分差距,13号张岩松先是远投三分得手,接着他助攻05号张钊瑞,后者溜底线上篮把球打进,而13号张岩松摘下前场篮板后滞空抛投命中。研究生男篮气势不减,05号张钊瑞和11号陈熙依靠罚球为球队夺得5分。第三节结束,研究生男篮以42:12继续领先。末节决战,双方攻守交替,呈现了一节精彩的攻防大战。研究生男篮39号曾朴成为球队的主要得分点,他先是强打内线,依靠罚球得分,后突破至低位后利用转身过掉防守队员挑篮得手。而19男篮重整旗鼓,30号马帅在弧顶接队友传球后跳投命中两个长两分,同时,07号阿布开始梳理球队进攻,他传球给30号马帅,后者在离三分线两步的位置命中一记震惊全场的超远三分,为球队止血。随后研究生男篮39号曾朴再次强突至内线,连续过掉三位防守人员上篮命中,紧接着他又从后场带球快攻一条龙上篮打成二加一,杀死比赛悬念。而后19男篮02号罗黎晨打成一次快速反击夺得两分,07号阿布接内线分球后一记远投三分,但也遗憾未能扭转比赛胜负结果。最终,研究生男篮以53:26的大比分力克19男篮。

此役,双方均展现了不俗的竞技水平,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研究生男篮依靠精妙的配合与丰富的场上经验牢牢掌控着比赛的局面,最终赢下比赛。反观19男篮,他们在30号马帅、23号臧博晗等球队核心的带领下没有轻言放弃,反而越战越勇,这种宝贵的篮球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虽然最终他们遗憾落败,但相信,此次与卫冕冠军的揭幕战将会成为他们一生中宝贵的回忆!

双方球员名单:

研究生男子篮球代表队:

01-姜璐瑶、04-张春猛、05-张钊瑞、08-龚正扬、11-陈熙、13-张严松、33-卢益平、39-曾朴

2019级男子篮球代表队:

00-叶自立、01-贾海畅、02-罗黎晨、07-阿布、09-束俊、13-邢书源、21-陈思溢、23-臧博晗、25-舒世明、30-马帅、33-张培

体育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新闻部

图/韩一帆 潘伊诺

文/欧阳静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