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体育商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第52届田径运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18


2021年5月12日-13日,北京体育大学第52届田径运动会在英东田径场进行。体育商学院共有89名同学报名参加,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经过选拔,学院最终派出34名运动员角逐22个项目的比赛。为备战校运会,特邀请田径运动学院侯应承、刘宇航、房硕、杨忠鹏4名同学作为教练,经过一周的集训之后,参赛运动员最终在赛场上大放异彩,体育商学院在丙组1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团体总分亚军。

image.png

体育商学院参赛运动员名单

image.png

首赛项目是女子丙组100m预赛。第一组比赛开始,只见635号韩笑站在第八跑道上,枪响之后,韩笑的身影瞬间弹起,随即以飞快的速度向前冲去,取得了小组第一的名次。第三组第二跑道的619号谢竞同样以不俗的速度拿到了小组第二名。最后韩笑以总成绩第三,谢竞以总成绩第七的名次成功晋级决赛。她们决赛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随后进行的比赛项目是男子丙组100m预赛。第一组的633号王雁行站在第八跑道上,他以敏捷的反应能力和傲人的速度超越其他对手,取得了小组第一的好名次。第二组605号何少扬以仅差0.03秒的劣势位居小组第二名。最后,两人成功晋级决赛。

image.png

随即,女子丙组1500m决赛展开角逐。一开始,625号谢谭瑶和626号沈凡保持相似速度前进,两人并未拉开差距。赛程过半,两人的疲惫神态尽显脸上,但他们并没有放弃,依然奋力奔跑。虽然两人最终没有取得较好名次,但她们勇于报名比赛并坚持跑完1500m就已经拥有超乎常人的勇气和耐力。让我们把目光转到男子丙组1500m决赛的赛场上。609号贾思羽和610号贾海畅亦不是十分轻松,两人一开始冲刺在前,但随着比赛进程过半,两人逐渐疲惫,接连被其他人超越。最后,609号贾思羽位列第12名,610号贾海畅位列第17名。

image.png

上午的比赛项目已过大半,接下来进行的是女子丙组400m预赛。622号赵雪倩和621号李佳意,以不俗的成绩分别位列总名次的第三名和第四名,成功晋级决赛。让我们把目光转到男子丙组400m预赛的赛场上。第二组比赛竞争激烈,634号焦宁和606号杨晨分别获得总成绩第二和第七的名次,同样成功晋级决赛。

image.png

北京时间2021年5月12日13:30,北京体育大学第52届田径运动会第一天下半场于英东田径场正式开始,各项运动员开始接受检录入场。

image.png

首先开始的项目是女子丙组三级跳远决赛。烈日当空,但并不影响我院研究生级637号刘秋梦和636号李杨宁两名选手的发挥。最终以刘秋梦9.97m、李杨宁8.98m的优异成绩夺得丙组比赛的第一、第二名。紧接是男子丙组100米决赛。我院分别由研究生级663号王雁行和本科级605号何少扬两名猛将出征。最终以王雁行11.45s、何少扬11.51s的成绩夺得本次比赛的第二、第三名。随即进行的是女子丙组400m决赛。我院的两名选手分别是位于3道的0621号李佳意和位于6道0622号的赵雪倩。最后李佳意以1分15秒28位列第四名,赵雪倩以1分16秒03位列第五名。接下来的男子丙组400米决赛中,我院研究生级0634号焦宁以及本科生级0606号杨晨分别以57.10s和62.22秒位于第三名和第七名。

image.png

于15∶00开始的女子丙组跳远决赛中,我院的本科生级629号张云瑛以及同为本科生级的630号徐雯分别以4.09m和3.79m的优异成绩位列决赛的第一和第四名。最后两项分别为男女子丙组4×100m接力。我院女子4×100m分别由谢竞、张明珠、李杨宁、刘秋梦、韩 笑参加,男子4×100m分别由何少扬、葛健、刘展航、王雁行、杨晨参加。通过他们出色的发挥和精彩的团队配合,分别取得了女子丙组第二名,和男子丙组第一名的优秀成绩!

image.png


北京时间2021年5月13日早上8:30,北京体育大学第52届田径运动会进入到第二比赛日的角逐,运动员们依次接受检录入场。上午分别进行了男子女子丙组200米预赛,男子、女子丙组800米决赛,男子、女子丙组跳高决赛和男子丙组跳远决赛。在赛场上运动员们努力拼搏,展现出了商院学子独特的风姿。

image.png

第二比赛日的第一个项目是男子丙组跳远决赛。由615号崔东傲、616号董新海两名同学代表商学院参加比赛。正式开始前,两名选手在场地中进行了步点的测量。比赛开始,按照顺序由615号崔东傲首先进行比赛,随后是616号董新海,运动员们通过一段距离的跑步助力,单脚精准的踏在踏板上,在空中双手向前伸展开带动全身,奋力向前跳跃。最终615号崔东傲同学以5.26米的成绩获得了男子丙组跳远比赛的第五名。616号董新海同学以4.84米的成绩排名第九。

image.png


之后进行的是女子丙组的跳高决赛,商学院的630号徐雯和628号林梦琦两名同学参加了比赛。两位运动员都选择从场地的右侧出发,她们按照自己的节奏,单脚起跳,双臂向上摆动,身子腾空而起,最终越过了栏杆。最终中630号徐雯同学以1.20米的成绩获得了第6名。628号林梦琦同学以1.15米的成绩获得了并列第8名。

image.png

接着进行的是男子、女子丙组200米预赛。首先进行的是女子组的比赛,620号齐蒙蒙、621号李佳意两名选手参加。最终620号齐蒙蒙以33.24秒进入到下午的决赛。男子组的比赛由605号何少扬和633号王雁行两名同学参加。最终两名同学分别以24.62秒和26.31秒晋级到了下午的决赛中。

image.png

随后进入到了上午比赛最精彩的项目男子、女子丙组800米决赛。女子丙组的比赛商学院有两名运动员参加,她们分别是623号苗芳原和624号徐小轶两位同学。623号苗芳原最终成绩为3:22.87,624号,徐小轶以3:01.19的成绩获得第7名。男子组的比赛,学院派出了607号艾力凯木和608号陈尔冬参加。值得一提的是607号艾力凯木在前半程的比赛中就建立了绝对优势,并且始终保持。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依旧没有减速继续保持优势,最终以2:11.16的成绩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608号陈尔冬选手以2:33,28的成绩位列第九名。

image.png

上午的最后一个比赛项目是男子丙组跳高决赛,613号张培和614号许世良两位同学参加了比赛。最终他们分别以1.50米和1.45米的成绩位列第10名和第11名。

image.png

北京时间2021年5月13日下午2:00,北京体育大学第52届田径运动会进入到最后激烈的角逐,运动员们依次接受检录入场。下午分别进行了男子女子丙组200米决赛和男子、女子丙组4*400米决赛,在赛场上运动员们努力拼搏,让我们看到了商院学子矫健的身姿。

image.png


第一个项目是女子丙组200米决赛。由620号齐蒙蒙同学代表商学院参加决赛。正式开始前,选手按照指示进行热身,枪响之后,齐蒙蒙的身影瞬间弹起,随即以飞快的速度向前冲去,一直保持着较快的速度,但由于对手的奋力追赶,最后并未获得较高名次。接着,让我们把目光转到男子丙组200m决赛的赛场上。605号何少扬和633号王雁行两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挺进决赛,而在决赛中他们也表现不凡,最终取得了决赛第二和第三的好成绩,为商学院添彩!

image.png



之后进行的是男子、女子丙组的4*400米决赛,女子是由627号游龙飞、621号李佳意、624号徐小轶和622号赵雪倩这四位同学代表商院参赛。而男子则是606号杨晨、609号贾思羽、605号何少扬和634号焦宁这四位优秀选手参赛。我们看到624号徐小轶同学站在第三跑道上蓄势待发,她以敏捷的反应程度和傲人的速度超越其他对手,为后面的接力选手赢得宝贵的时间。而后面三位同学也不甘示弱,最终取得小组第二的好成绩。男子组的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整场接力比赛竞争异常激烈,最终取得了小组第四的成绩。

image.png

经过两天的精彩比赛,我们看到了商院学子的卓越风采,在比赛中他们勇于拼搏、敢于挑战,用行动展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最后再次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运动员们表示祝贺,对4名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至此校运会圆满落下帷幕,祝愿商院学子能延续这份拼搏精神,在未来取得更多佳绩



体育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新闻部

(图/郭田希 李杰 王新 程沁雨 文/郭田希 李杰 王新 程沁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