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第二届“精英杯”揭幕战:18级男足1:2憾负20级男足
发布时间:2021-04-12

春风拂面,草长莺飞,时隔两年,属于商院学子们自己的足球赛事再次呈现。北京体育大学周末赛事暨体育商学院第二届足球“精英杯”联赛于4月11日中午12:20在1号足球场拉开序幕。联赛首个比赛日,由2018级男子足球代表队(以下简称“18级男足”)和2020级男子足球代表队(以下简称“20级男足”)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对决。


首先进行的是“精英杯”开幕式,本场比赛由2020级体育商学院本科生鲁雨馨主持。2020级辅导员滕晓键老师为“精英杯”致开幕辞,感谢商院学子前来支持比赛,并对比赛队员给予建议,希望通过“精英杯”激发商院人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随即裁判员代表路庆昊、运动员代表18级男足队长房辰宇分别宣誓,标志着“精英杯”足球赛的正式开始。

上半场开场6分钟,18级男足利用20级男足传球失误,获得任意球机会,但球稍稍偏出,但遗憾未能有所建树。10分钟,20级男足前场压迫使得18级男足后防线出球失误,33号宁辰泽雨罚球弧外远射打中禁区内25号李健手臂,主裁判指向点球点。20级10号冯淏威主罚中路被18级男足门将28号陈圣煌扑出。18分钟,18级前场进攻队员7号许哲豪遭遇20级防守队员犯规,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14号吾兰一记圆月弯刀直挂死角将球罚进,场上比分改写为1:0。18级男足队员14号吾兰成功打入本届精英杯首粒进球。三分钟后,20级前场打出一波攻势,7号艾散和10号冯淏威双人配合突破防线,艾散辗转腾挪,足下生花,1v4摆脱防守队员闪出空档将球推入球门。20级男足迅速扳平比分。23分钟,18级男足队员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谁能将旗鼓,一为取龙城。”14号吾兰一脚电梯球直挂球门上沿。“但使龙城飞将在!”20级男足门将26号宋一晨冷静应对,托出球门,将对手这一绝妙的进攻机会化解。24分钟,20级男足7号艾散突入禁区,造成18级男足防守队员43号赵镇基防守犯规。10号冯淏威的点球遗憾打中立柱,16号廖光富补射被挡出。20级男足错过了两次绝佳的机会。上半场补时第一分钟,18级男足趁对手压上进攻后防空虚打出一记反击,可惜7号许哲豪半场一条龙单刀射门未能吃正部位,被20级门将26号宋一晨巧妙化解。上半场结束,场上比分1:1。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35分钟,20级球员7号艾散后场精妙长传,10号冯淏威将功补过,突入禁区冷静将球送入远角。20级男足将比分反超为1:2。40分钟,18级男足7号许哲豪右边突入禁区后晃开角度射门,20级男足6号孙镜哲勇猛封堵住射门线路。45分钟,18级男足前场组织进攻,21号于家盛禁区外一脚弧线稍稍偏出球门立柱。57分钟,18级男足队员们并不想束手就擒,7号许哲豪边线突破造成20级男足边线犯规。随后一脚电梯球直挂球门后立柱,20级男足33号队员宁辰泽雨头球解围,化解危机。下半场补时三分钟,双方均无建树。终场哨音响起,18级男足1:2撼负20级男足。20级男足取得“精英杯”首胜。

纵观全场,双方打出了一场十分精彩的对攻战,进球精彩,防守严密,尤其是两队明星球员和门将的表现,展现了极高的水平,希望两队在之后的比赛中继续努力,为大家奉献更多精彩的比赛!

双方球员名单:

2018级男子足球代表队:

01-贾旭昊、03-马梦麒、07-许哲豪、08-王子正、14-吾兰、

15-赵鹏越、17-陶徐生、21-于家盛、22-刘学寰、23-黄涛、25-李健、 28-陈圣煌、30-李安、33-杨睿辰、37-王青维、43-赵镇基、

55-房辰宇


2020级男子足球代表队:

04-崔雨嵩、05-路浩、06-孙镜哲、07-艾散·卡特、09-姜于翔、

10-冯淏威、11-卢玉阳、13-高佳旭、16-廖光富、17-费英浩、

18-冶佳伟、20-尹浩南、21-郭肖阳、26-宋一晨、33-宁辰泽雨、

42-李杰



体育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新闻部

(图/王新 程沁雨 文/闵禹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