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体育商学院】冠军争夺!15女篮力克研究生女篮
发布时间:2019-05-13

【体育商学院】冠军争夺!15女篮力克研究生女篮



北京时间201958日晚上19:00,体育商学院“精英杯”篮球联赛女子组决赛在第11号篮球场正式打响。对阵双方分别为2015级女子篮球代表队(以下简称“15女篮”)与研究生女子篮球代表队(以下简称“研究生女篮”)。双方经过四节激烈的攻防较量,最终,15女篮依靠56号平媛的出色发挥,以24:19的比分力克研究生女篮,夺得了本届“精英杯”篮球联赛女子组的冠军。

比赛伊始,研究生女篮率先发起了攻势,00姚晓敏16包煜传球,突破打进,为研究生女篮取得开门红,随后00姚晓敏分球给01白蕴超,后者接球后篮下打进,再取两分。15女篮也不甘示弱08号李琛楠命中长两分予以回应,56号平媛抢断后一条龙得手。随后,研究生女篮77侯昀昀三分线外出手稳稳命中。首节战罢,研究生女篮以74稍稍领先。次节较量,研究生女篮00姚晓敏突破抛投得手。而15女篮56号平媛则利用突破造成杀伤。研究生女篮00姚晓敏突破后急停跳投得手,帮助球队再下两分。而15女篮04号农颖洁则命中一记长两分迅速予以回应。上半场比赛结束,研究生女篮以117的比分领先。

易边再战,15女篮发起了猛烈反扑。05刘睿突破后在内线造成杀伤。56号平媛突破后打进两分,随后,她利用抢断,左手上篮打进,帮助球队一举反超比分。研究生女篮则连续传导球创造机会,但未能转化成有效得分。15女篮56号平媛则再次抢断后打进上篮。第三节结束,15女篮1411反超比分。末节决战,15女篮24杭育文抢断后突破得手。研究生女篮00姚晓敏沿底线突破后打进予以回应。随后,15女篮56号平媛急停跳投得手,紧接着,她摘下前场篮板补篮命中,再下两分。研究生女篮77侯昀昀则在防守端接连送出火锅,架起了球队的禁飞区,随后她在篮下接队友传球,转身挑篮命中,帮助球队止血。15女篮56号平媛则再次利用抢断突破打成。研究生女篮00姚晓敏则打进反击一条龙予以回应。而后15女篮56号平媛转身抛投命中。研究生女篮16包煜则命中一记中投。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全场比赛结束。最终,15女篮以2419力克研究生女篮夺得了本场比赛的冠军。

此役,双方均展现了不俗的竞技水平,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攻防大战。15女篮依靠56号平媛下半场的出色发挥,逆转了比赛,在毕业前夕摘下了本届“精英杯”篮球联赛的冠军,相信这一段经历能够成为她们宝贵的回忆。而研究生女篮虽然遗憾落败,但她们在整轮联赛中展现出的韧性和宝贵的篮球精神也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双方球员名单:

研究生女子篮球代表队:

00-姚晓敏、01-白蕴超、03-武彧开、05-董春玉、07-刘晓乐、16-包煜、31-王佳敏、77-侯昀昀、99-刘芳

2015级女子篮球代表队:

04-农颖洁、05-刘睿、08-李琛楠、16-安静、24-杭育文、56-平媛

体育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新闻部

(图/张可雨欣 崔卉琳 /卫风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