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17级冰雪产业管理方向班前往河北万龙滑雪场进行滑雪专项集训
发布时间:2019-12-23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冬奥会的要求,为筹备和举办2022年冬奥会、推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培养高素质冰雪产业管理人才,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在2019年10月11日正式组建2017级冰雪产业管理方向班。如今2017级冰雪班已经成立两月有余。


12月15日,由学校组织,体育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商院2017级辅导员李迎港带队,2017级冰雪产业管理方向班前往河北崇礼万龙滑雪场进行为期10天的滑雪集训。


学院在出发前已经进行了三次安全教育,在到达酒店第一天,雪场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滑雪的基本知识以及训练过程中必须注意的各种安全问题。

图为同学们在15日入住酒店当晚的安全培训以及教学讲解。


班级共分为5个学习小组,每组6-8人。第一天各组学习了穿雪板、带板热身、八字蹬坡、犁式刹车等基本滑雪技能,一天下来,同学们大多都可以在初级道上稳定练习。

第四小组雪具大厅前合影


之后几天,教练们根据各组情况组织大家进行犁式转弯、半犁式转弯、平行式转弯等技术动作的教学练习,在教练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进步迅速,各小组相继开始登上中级道。

三组教练正在对同学们进行教学讲解


目前滑雪学习已经进行到第六天,大部分小组已经可以在雪场的银龙道、玉龙道等中高级道进行半犁式转弯、平行式转弯的练习。

第一小组在玉龙道进行平行式转弯练习


大多数同学都是第一次系统学习滑雪,出于对冰雪的热爱,每天都能看到同学们对新一天训练的期待。滑雪学习的过程虽不是一帆风顺,但大家仍能够逆流而上,克服内心的恐惧,不断挑战自己,把对冰雪的热爱融入到自己的方方面面中。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在剩下的几天中,冰雪班的同学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面对接下来的挑战,将北体人“追求卓越”的精神挥洒在皑皑白雪上。


图/文:刘展航、刘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