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经济学博士讲足球” ——体育商学院成功举办“学界讲堂”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0-03-21

3月19日晚,体育商学院成功举办“学界讲堂”第一讲。“学界讲堂”是继“业界讲堂”之后,体育商学院推出的第二个学术交流互动平台。体育商学院经济学教研室的刘柱老师为大家来了《历史视角下中国足球的发展历程》为主题的演讲。本次讲堂共有187人参加,包括我院及其他学院感兴趣的部分师生。

演讲主要分为四部分,从古代足球到现代足球再到中国足球、中国足球产业,刘柱老师结合详实的史料,清晰严谨的梳理了中国足球整个的发展脉络。从行为经济学视角揭示了足球之所以如此盛行是因为它能够更好的满足人类情感需要。并总结了中国现在要大力发展足球的三大原因:是我国“三大球”战略的一贯要求;是顺应社会诉求的必然选择;是为了更好的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揭示了中国足球正处于大变革的时期,特别指出中国足球产业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同学们大有可为。

之后,刘柱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从市场经济视角分析,耐心回答了学生们在线提出的各种困惑。整个活动历时一个小时,氛围轻松热烈,同学们意犹未尽,反响良好。在课程的最后,还提出了几个问题供课后思考。

最后,体育商学院院长肖淑红教授做了总结发言。肖淑红院长首先感谢刘柱老师带来的精彩分享,并寄语同学们要从本专业角度出发为振兴中国足球,振兴中国“三大球”积极贡献力量。